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在VB.NET中如何确定两个日期之间的天数

在VB.NET中如何确定两个日期之间的天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需要一种简单的方法来计算出给定两个日期间的天数,不妨考虑使用VB.NET中的TimeSpan对象。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3月27日

关键字: DotNet vb.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应用开发中,开发人员经常要进行各种各样的日期处理。如果你需要一种简单的方法来计算出给定两个日期间的天数,不妨考虑使用VB.NET中的TimeSpan对象。

列表A向你演示了如何使用TimeSpan对象来获得两个日期间的时间值。今后,你可以使用Subtract方法来获得两个日期间的实际天数。

关于列表A的一些说明

首先,我们声明一个Date类型的变量dtStartDate,并赋初值为2007年一月一日。同时,还声明了其它一些将会用到的变量,包括:TimeSpan的一个实例tsTimeSpan,整型数iNumberOfDays,字符串型变量strMsgText。设定变量tsTimeSpan的值为当前日期/时间值与dtStartDate值得差。

为了计算出当前日期/时间(Now)与dtStartDate之间的天数,我们使用TimeSpan对象的Days属性,设定它的值为iNumberOfDays 。然后,创建一个text对象,其值是将必要文本和strMsgText变量的值连接在一起,该对象将显示在消息框中,最后一步是在消息框中显示字符串变量strMsgText的值。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