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NET并不意味着VB.NET或C#

.NET并不意味着VB.NET或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有趣,当人们想到.NET 公共语言运行时(CLR)时,它们往往想到VB.NET或C#。但是实际上它们只是支持CLR的大量语言。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3月23日

关键字: csharp DotNet C# CL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有趣,当人们想到.NET 公共语言运行时(CLR)时,它们往往想到VB.NET或C#。但是实际上它们只是支持CLR的大量语言。Brian Ritchie在他的主页上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支持CLR的相当全面的语言列表,包括一些老的和一些新的语言。

对于那些还没有放弃“老校语言”如AdaCobol和RPG的人,也有支持这些语言的.NET版本,当然也有支持一些新语言的,如Perl,PHP,Python等。

不断增多的语言是.NET框架容纳能力的一个标志。特别是CLR 正在被大多开发人员社区接纳。虽然有一些开发人员绝不跨国Unix/windows的界限,但是CLR的确为开发人员使用它们选择的语言提供了一种简单方式。

因此,从最初引入CLR五年来,它的一个目标已经实现,因为它为多种不同语言提供了一个公共平台。但是,最终有多少语言会被实际用于商业项目以及开发人员对它们的接受程度,仍是一件令人感兴趣的事情。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文/David McAmis)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