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C#Process内存属性解读

C#Process内存属性解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64结尾的属性返回long类型,否则返回int类型(int类型的属性已经过时);第三:两个返回类型稍微特殊的是MaxWorkingSet和MinWorkingSt,返回IntPtr代表字节数。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13年2月28日

关键字: C# 内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查看msdn或定位到Process类,会看他与内存相关的属性有20个,为了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属性,这里进行一下解读:

首先要明白几个概念:虚拟内存,分页文件,分页内存,物理内存,工作集,专用内存(私有内存,不能共享的内存)

虽然有这么多叫法,但只是叫法不一样。把虚拟内存,分页文件,分页内存都看成虚拟内存就可以了(个人理解)。

另外注意几个技巧,第一:Peak是峰值的意思,以Peak开头的属性是使用时的内存量,其他的都是分配的内存;

第二:以64结尾的属性返回long类型,否则返回int类型(int类型的属性已经过时);第三:两个返回类型稍微特殊的是MaxWorkingSet和MinWorkingSt,返回IntPtr代表字节数。

那么20个属性减去2个特殊的,其他的都有一个以64结尾的含义一样的属性,那么现在意义不一样的属性共有11个,只需要理解这11个即可。

将这11个属性分为四类,

第一,MemorySize(可能包含分页内存)

PagedMemorySize(64) 原话:由可写入到虚拟内存页面文件的关联进程分配的内存量(以字节为单位)

PeakPagedMemorySize(64) 原话:自启动关联的进程以来为关联进程分配的虚拟内存分页文件中的最大内存量(以字节为单位)。

PrivateMemorySize(64) 原话:为关联的进程分配的不能与其他进程共享的内存量(以字节为单位)。

第二,SystemMemorySize(系统内存,是不是可以理解系统为硬件保留的内存)

PagedSystemMemorySize(64) 原话:系统已为可写入到虚拟内存页面文件的关联进程分配的内存量(以字节为单位)。

NonpagedSystemMemorySize(64) 原话:为关联的进程分配的、不能写入虚拟内存分页文件中的系统内存量(以字节为单位)。

第三,VirtuaMemorySize(虚拟内存,分页内存)

VirtualMemorySize(64) 原话:为关联的进程分配的虚拟内存量(以字节为单位)。

PeakVirtualMEmorySize(64) 原话:关联进程请求的最大虚拟内存量(以字节为单位)。

第四,WokingSet(工作集,物理内存)

MaxWorkingSet 原话:内存中允许的进程的最大工作集大小(以字节为单位)。

MinWorkingSet 原话:内存中进程所需的最小工作集大小(以字节为单位)。

PeakWorkingSet(64) 原话:自启动关联的进程以来为关联的进程分配的最大物理内存量(以字节为单位)。

WorkingSet(64) 原话:关联进程当前使用的物理内存总量(以字节为单位)。

根据动态刷新的效果来看,实时自动调整的内存量有三个值:

可分页内存量,私有内存量,工作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