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开发者聚焦:和Juval Lowy一起深入.NET

开发者聚焦:和Juval Lowy一起深入.NE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uilder AU在悉尼采访.NET专家,和他讨论了在.NET 3.0中有什么,设计评估过程以及开发者怎样才能更好学习。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4月5日

关键字: Dot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Juval Lowy是微软公司负责硅谷地区的区域经理,IDesign的创始人和负责人,并且他还是.NET 3.0内部设计评估的参与者之一。

Lowy最近正在澳大利亚教授一个WCF大师班——一个唾手可得的话题,如果你最近发表了一本名为WCF编程服务的书。

Builder AU在悉尼他的大师班期间抽空采访了Lowy,和他讨论了在.NET 3.0中有什么,设计评估过程以及开发者怎样才能更好学习。

Builder AU:在.NET 3.0有什么新的东西?

Lowy:首先关于.NET 3.0的一点就是它还没有达到3.0。公共语言体系结构(CLI)没有改变,它可以[被称作]3.0吗?不行。System.Accessibility没有改变,只是纯粹的营销。

可是我同意微软的说法,它不是.NET 2.1,如果是什么的话,那它就应该是.NET 4.0——它是一次大飞跃,3.0实际上是一个商标名称。

它是现代技术的一个出色的集合,它们中的大部分有着巨大的潜力。其中一个比其它的都要好,也是它们之中最成熟的,即将被使用。它就是WCF。

其它的技术也有很大的潜力,但也还都不及它。例如,WPF中没有为开发者所用的设计工具。所以,用实际的话语来说,就好比说:“我有汇编,但是我想要一个编译器”。

今天的开发者不能真正地使用WPF,只有那些顽固的早期采用者才会使用它,直到他们有了好的设计工具。

我相信甚至是将出现在.NET 3.5中的下一个设计工具,用起来也会很麻烦。

所以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

用WPF,我们可以做一些像图形用户界面(GUI)这样真正令人惊讶的事情,但是你没有设计工具,会把简单的事情弄得更复杂。我们还没有达到目的。

WCF将会非常优秀,至于设计工具,我们就不需要了。我们迫切地需要WCF,而不是WPF。真正的程序难道需要的是一个灯光摇曳的喧嚣酒会吗?大部分需要的是安全的事务、可靠性等等。

它对开发者又意味着什么呢?

我认为像CardSpace和WF这样很好的编码程序,尤其是WF,它们的适用空间更小。

它们是很好的工具。

我没有见到过专业人士使用WF的,我预计WF最终会成为一种终端用户工具,而不是一种开发工具。

让你们的领域专家——我是一名开发者,我不想考虑领域的问题——就让我描述一下系统必需的特性吧。

你必须是一个使用工具的开发者。在某个时间,我们将看到[终端用户使用],但是不是现在。

CardSpace在解决我们存在的许多安全问题方面有很大潜力,尤其对终端用户。

但是今天,你又必须是一个使用CardSpace的安全专家,而不是一个业余爱好者。你必须做大量的探索才能使它起作用。没有现成的东西可以提供诸如安全标记等——你必须从打草稿做起。

你必须要真正地去使用它。

然后,更有挑战性的就是要为曾被称为.NET 3.0的语言分离出进化树,那么以前的WinFX就变成了.NET 3.0。

我不知道他们会怎样称呼版本的号码,但是现在看起来是这样的:他们将会发布一个叫做3.5的.NET版本,它的框架实际上是2.0的,但是却被称作3.0,而框架的语言特性是以3.0为目标的,实际上却运行的是2.0。你能想象这里的困难吗?

所以再重复一遍,我们发行了一个具有3.0语言特性的3.5版本,在2.0运行库的基础上以3.0的框架为目标。努力去体会下这一点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