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Vista手札2: 从Linux设备访问共享文件夹

Vista手札2: 从Linux设备访问共享文件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Vista结构的变化使得Linux设备与Vista共享文件夹的连接更为困难。这个方法能够快速访问Vista设备下的共享文件夹。

作者:Ed Bott 来源:ZDNet.com 2007年4月4日

关键字: EdBott专栏 Linux 微软 Windows Vis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我介绍了如何在运行Windows Vista的计算机上建立连接以访问Linux 设备上的共享文件夹(或目录)。这些介绍假设您已经在Linux 设备上安装了Samba server v3.0.22或更晚些的版本,并且创建了包括有自己信任状的Samba用户帐号,(参见Vista试用手记:如何与Linux设备上的共享文件夹建立连接)。另外还假设您已经在Vista设备上建立了密码保护的共享文件夹,并且运行环境中没有域。

Windows Vista结构的变化使得Linux设备与Vista共享文件夹的连接更为困难。如果您从(network:///)浏览网络,您会看到包括那些运行任何版本Windows操作系统的其他一些设备。双击运行Windows Xp的电脑图标,你就能看到这台计算机上的共享文件夹列表。如果你有密码还可以连接这些资源。但是如果你在运行Windows Vista的电脑上进行同样的操作,你就无法看到这些共享目录,更别提接入这些资源了。

还好,我们还有一些别的方法。

如果要对Windows Vista设备上的共享文件夹进行快速访问,首先需要在本机主目录下创建一个空文件夹,使用能够描述共享文件夹内容的名字为文件夹命名。然后,打开终端的窗口,在一行里输入以下命令:

sudo mount -t smbfs -o username=windows_username,password=windows_password
//vista_pc_name/share_name   mount_folder_name

用你的Windows的用户名和密码替代红色的值。对于Windows共享文件夹的UNC路径,并用你所创建的文件夹的全路径替换mount_folder_name (我创建的文件夹名为shared_vista, 因此我所用的路径是/home/edbott/shared_vista)。请注意不要在逗号后面以及密码前面加空格。

这个方法能够快速访问Vista设备下的共享文件夹,但是有两点限制。首先,所打开的文件夹不稳定,如果您重启电脑,就需要重新输入命令再次进行访问。其次,所访问的文件夹为只读。如果你只是想从Vista设备中将一些文件复制到Linux设备上,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反向操作就会相当麻烦。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