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Vista亲身体验之七-向其它驱动器转移用户数据

Vista亲身体验之七-向其它驱动器转移用户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Vista已经与1月30日登陆零售市场了,而且微软也履行其对正版用户的承诺,开始实行对其先前系统升级至Vista的计划。此文让您身临其境的体验Vista带给我们的感受!

作者:Ed Bott 2007年3月6日

关键字: Vista EdBott专栏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ista亲身体验之七-向其它驱动器转移用户数据在存储用户数据方面,Windows Vista推出一项基本改变。XP形式的“文档和设置”(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夹已不复存在,而由用户(Users)文件夹所代替,它位于系统盘的根目录下面。这里保存有每名用户的个人配置文件夹 ,其中包含11个文件夹,每个保存不同类型的数据。

Vista亲身体验之七-向其它驱动器转移用户数据

巧妙的是,你可以转移这些文件夹的位置,将它们移动到包含Windows和程序文件(Program Files)文件夹的磁盘以外的磁盘。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将系统文件和数据分离开来,你就可以方便地进行备份和恢复。给系统盘创建一个基于镜像的备份(使用Vista商业版或最终版中内置的Complete PC Backup工具,或Acronis True Image之类的第三方产品),再应用最适当的方法对数据文件进行备份。如果你的系统盘发生故障,你可以恢复镜像文件,这样数据文件就不会受到影响。

虽然你可以把一个单独的驱动器划分成几个区,但我建议你使用两个独立的物理磁盘来实现最大的数据安全;在一个双磁盘配置中,硬件故障不会破坏所有数据。

转换用户数据文件夹非常容易。下面的说明假设你增加了另一个磁盘E:

1.点击“开始”,选择“我的电脑”,双击你的数据磁盘图标(本例为磁盘E)
2.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工具栏上单击“组织”(Organize),从菜单中选择“新文件夹”(New Folder)。

Vista亲身体验之七-向其它驱动器转移用户数据

3. 给你希望在其中保存所有文档文件夹的文件夹输入一个名称。为方便起见,我使用我的用户名,但你可以选择任何合法的文件夹名称。双击这个文件夹,在当前窗口中打开它。
4. 点击“开始”然后单击你的用户名(在开始菜单的右栏顶部)。这样可以打开另一个包含数据文件夹的资源管理器窗口。
5. 按下Ctrl+A组合键选择所有文件夹。用鼠标指向任何一个选中的文件夹,按下鼠标右键不放,把选中的文件夹拖动到你在第3步中创建的文件夹中。
6. 释放鼠标。Windows显示一个快捷菜单,询问你是希望移动还是复制选中的项目。选择移动到这里(Move Here)。

这样就行了。你可以返回用户个人配置文件夹,打开任何子文件夹的“属性”(Properties)对话框并查看“位置”(Location)标签来检验数据文件夹。

如果你希望在系统盘中保留一些用户数据,只移动特殊的文件夹(如音乐或视频文件夹),你可以对上面的第5个步骤稍稍进行一些修改;不要选择所有文件夹,右击鼠标,一次向新位置拖动一个文件夹即可。
(责任编辑:张思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