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 Vista比拼Google Desktop

Windows Vista比拼Google Deskto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Vista的桌面搜索功能是否好到足以击败Google桌面搜索引擎的地步?很显然,Vista的搜索功能有这个潜力。Chowdhry的评论与ZDNet测评人员所认为的Vista的搜索功能是其一大优势的说法

作者:Larry Dignan 2007年3月7日

关键字: Windows Vis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Vista比拼Google Desktop在2007年2月26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中,Global Equities调研公司的分析师Trip Chowdhry表示,他对客户进行的非正式调查显示Vista的新用户“很喜欢微软桌面搜索的界面和准确性。他们以前一直在使用Google Desktop进行搜索。”

Chowdhry的评论与ZDNet测评人员所认为的Vista的搜索功能是其一大优势的说法相印证。例如,George Ou将Vista搜索誉为这个新操作系统的撒手锏。

George Ou报告说:“我发现自己一天之内使用搜索功能的次数是以前的数十倍,以前在Windows XP上,我使用搜索的次数不会超过每周一次。”

Ed Bott报告说:是的,在Windows XP上你有很多第三方的桌面搜索软件可选。我把所有的都试了一个遍,但一直没有找到一个每天可以使用的、值得信赖的软件。让Vista的搜索功能这么有用的原因是它直接集成到了操作系统里,所以你可以在开始菜单里搜索、在控制面板里搜索、在浏览器窗口里搜索、在常用对话框里搜索。当我坐在一台装有Windows XP的机器面前试图找到控制面板的某个选项时,我最怀念(Vista的)这项功能。当然Windows XP的搜索功能也有效。在我办公室的Vista计算机上,我不用重建索引,也不会弄混搜索设置。

Chowdhry在2月26日研究报告里的评论与之前数天的的结论类似。这一次的不同之处在于,Google Desktop Search的市场份额很可能被Vista夺走,这一走势被分析师给予一个更大范围的负面评价。他认为Google要获取市场份额的代价巨大,因为该公司的新计划——Answers、Metro WiFi和Froogle——进展不利。但是Google的Web搜索份额仍处于统治地位。

现在还不清楚Chowdhry研究报告的抽样调查样本大小,也不清楚他早先认为Google Desktop Search将败于Vista的论断是否正确。但是通过Bott和Ou的评论,很显然Vista的桌面搜索功能有些值得关注的过人之处。

Chowdhry还说到Google Maps可能会因为Vista的发布而受负面影响。“微软正在加速采用推动和发布Web 2.0产品和技术。有消息来源告诉我们微软已经增加了Atlas Toolkit,包括附带在Visual Studio里的微软Virtual Earth API,以减轻Web 2.0 Mashup软件开发的难度,”Chowdhry说。

整个结论是,习惯使用Windows XP上Google Gadgets的人将开始使用微软Vista的gadgets。


(责任编辑:张思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