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 Vista WGA问题得到证实

Windows Vista WGA问题得到证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WGA发布以来,其带给用户的种种麻烦比比皆是,微软一直认为其是反盗版的利器之一,而事实上呢?

作者:Ed Bott 2007年3月5日

关键字: Vista EdBott专栏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我安装Acclaim公司的九龙争霸(9Dragons)角色扮演游戏的一个测试版本时(很明显,它受到nProtect的GameGuard反作弊软件保护),Vista让我大吃一惊。这是一个时间炸弹。该软件提示操作系统的Windows软件许可出现问题,系统将会失效,并在72小时后进入“精简功能模式”。这个图库记录了该过程:

Windows Vista WGA问题得到证实

让我感到困惑的是,这个Windows错误消息实际上并没有提及Windows相关认证,只是提示“许可”和“软件”。我怎么知道它指的是哪个许可和软件呢?根据Windows软件许可模块,我正在安装一个与操作系统发生冲突的软件。当这个讨厌的事实发生时,为什么Windows Defender会以另一种方式处理;它为何不探测并阻止这个软件呢?

在这个情况下,关闭游戏并重启计算机允许我通过互联网进行重新激活;但发布在微软Vista确认问题论坛上的报告指出,其他人就没有这么幸运。

我郑重声明,我认为Acclaim应为这个问题负一定的责任。这个问题已经出现一个月,或可能更长的时间。我今天安装9Dragons软件时,它自动更新到最新版本。按理,nProtect应该早就推出了相关补丁,那么为什么Acclaim没有将它包含在更新中呢?

而且,对那些安装了一个看似合法的程序,但却发现他们实际上拉开了一个如果不解除武装,将在72小时之内爆炸的手榴弹,对Windows用户而言,转移责任根本起不到安慰的作用。
Windows Vista WGA问题得到证实

至今为止,这类问题都只是进行了简单地处理:卸载游戏或程序并重新激活;如有必要,可以使用电话完成激活过程。不过,处理这个问题仍然相当麻烦,非技术用户可能会感到十分困惑。
(责任编辑:张思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