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512M内存运行Vista Home Basic?

512M内存运行Vista Home Basi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个人都知道Windows Vista是吃系统资源的老虎。每个人都说要是没有1G的内存,Vista甚至都无法进行初次启动,在它磕磕绊绊的执行每次鼠标操作时甚至会占用2G内存。

作者:Ed Bott 来源:ZDNet.com 2007年5月14日

关键字: Vista Windows 微软 EdBott专栏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12M内存运行Vista Home Basic?每个人都知道Windows Vista是吃系统资源的老虎。每个人都说要是没有1G的内存,Vista甚至都无法进行初次启动,在它磕磕绊绊的执行每次鼠标操作时甚至会占用2G内存。每个人都说Vista Home Basic是Vista家族中的逆子,只能被人斜眼对待,遭人轻贱。这是我在网上看到的反应,因此这可能是真的。

所以我鼓足勇气在上周进行测试的系统中只留下512M内存,并改为使用更低版本的Vista Home Basic ,进行另人同情的性能测试。使用2002年产的CPU 和微软推荐的最小RAM配置,在30G硬盘上运行最基本的Vista零售版将必然是一个痛苦的经历。

或许并非如此。

你不应该轻信任何你读到的东西。在这个低端系统上试验Vista Home Basic 之前,我还以为我会用到安定药片、伏特加酒以及随时待命的大夫。但我实际上却看到了一个痛快响应的操作系统,能够完成我的任何要求。

我最初的打算是测量启动时间,好给那些由于我几周前所进行的关于启动时间的文章中在古老的P4电脑上使用了昂贵的1.5G内存而心存怀疑的人一个交代。所以我只保留了一块内存而拆掉了所有其他的内存,并做了最坏的打算。所有的Vista掠夺论者看了以下结果都会觉得失望:

* 系统启动时间比大内存启动时间还要短两秒。平均下来,Vista的启动时间不超过30秒。

* 菜单即时出现,而没有延迟或停滞。

* 我最喜爱的电影《银翼杀手》在任何分辨率下都可以正常播放,并有环绕立体声。(由于Vista Home Basic不具有DVD播放功能,所以我自己安装了DVD解码器。)

* 我能刻制CD,用Mozilla Thunderbird查看Google邮件中的信件,全屏播放幻灯片,所有这些工作在同时进行,但是系统没有发生跳跃或停顿。[我来更详细的解释一下免得有些人会觉得疑惑:我开始刻制CD,然后打开Thunderbird并使用它下载Gmail帐户中的信件,最后启动了一个幻灯片文件。在这里,查看电子邮件是一个后台过程。这个特殊帐户中有超过50封需要下载的信件,其中几封信的附件中还有大量的照片文件。]

* 即使安装Norton 2007也没有使系统降低速度。Norton软件使得启动时间增加了7秒,但是在Norton加载完毕以后,其他应用都可以正常运转。

公平起见,我没有做任何我所知道的一定会导致系统性能下降的操作,比如刻录DVD,解读人类的基因图谱,或者运行Office 2007等。但是,我依然可以毫无顾虑的将这样的系统给我的母亲、兄弟或者我最好的朋友使用。

在Windows Experience索引中,这个系统被评为2.0,感谢它那迟缓的RAM (甚至在我将另外两块512M内存条插回以后,这一数字也没发生变化)。这一系统的CPU获得了3.8分。与次形成对比的,Intel公司在售价$599的笔记本电脑上采用的最低端标准1.6GHz 酷睿2 T5200得分为4.3。

另人惊讶的,这一系统的形象也让人觉得受到了款待。使用一块3年多的视频卡,这个系统能够运行Vista的Aero图片。但是由于Aero不能在Home Basic版上运行,我改用Vista Standard版进行播放。它没有透明窗口边框和快速工具栏按钮的实时预览,其外观与运行Windows Vista Ultimate 版没有差别。

过去人们常说Vista Home Basic就象一条狗,在512M内存下只能匍匐前行。不要相信你所读到的任何文字。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