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调整航线:Schwartz和Sun全面开放源代码

调整航线:Schwartz和Sun全面开放源代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usiness Week报道Sun CEO Jonathan Schwartz表示正在准备宣布Sun的Solaris操作系统很快将纳入GPL许可证。

作者:Dana Blankenhorn 来源:ZDNet.com 2007年5月11日

关键字: GPL Linux 微软 Windows 系统开源 开源 Solaris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Business Week报道Sun CEO Jonathan Schwartz表示正在准备宣布Sun的Solaris操作系统很快将纳入GPL许可证。

调整航线:Schwartz和Sun全面开放源代码
(Sun CEO:Jonathan Schwartz)

联系到Java已经决定采用GPL的消息,很显然,Schwartz计划全面地采用开放源代码概念。

Schwartz首先在1月份做出了暗示,当时他宣布和Intel在硬件市场上结成同盟。

Business Week认为对于一个既面临股价下跌难题、又面临硬件销售惨淡窘境的CEO来说,这是一个充满风险的举动。开放源代码的行动也是充满风险。

可是并不是这样。

如果Sun正在走向死亡的话,那么杀死它的是Moore's Second Law(摩尔第二定律)。随着芯片按照指数曲线变得更加复杂,它们的设计和制造也变得成本高昂。由于这种投入太大,芯片领域的竞争将消失。即使是AMD也面临着麻烦。

这让硬件上的区分变得不可能。

在硬件方面,问题并不是开放源代码Solaris是否能够拯救Sun,而是Solaris即使完全免费,是否能够同Linux在企业市场上展开竞争?

软件领域没有摩尔定律,我相信有某种摩尔第二定律存在。随着软件变得越来越复杂,它所需要的编程支持也更多,随着时间推移,按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可供我们选择的产品会越来越少。

这让软件上的区分变得不可能。

我们似乎会沿着两个操作系统走下去——Windows和Linux。Windows领导桌面电脑市场,而Linux则在企业市场占优。Jonathan Schwartz试图在这个新世界中为Sun找到一席之地,但是即使是失败也并不意味着这种冒险没有必要,只是意味着这种冒险没有奏效而已。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新闻背景:

Jonathan Schwartz:Sun CEO,在1996年Sun并购Lighthouse Design有限公司之时加盟Sun,当时他任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2004年4月,他被任命为Sun的总裁和首席运营官,负责Sun的产品研发、销售、市场拓展和公司运营。Schwartz曾在Sun的多个岗位上任职,包括主管软件部的执行副总裁(2002-2004年)、主管公司战略与规划部的高级副总裁(2000 – 2002年)和主管风险基金部的副总裁(1999 – 2000年)。2006年4月,40岁的Schwartz接任51岁的Scott McNealy致力于Sun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扩展市场机遇的工作。Schwartz保留公司总裁的头衔。Schwartz职业生涯的开始,是在McKinsey & Co公司为一些金融服务公司担任咨询人,他拥有Wesleyan大学经济学和数学的学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