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向左走,向右走?微软Office加入Cloud

向左走,向右走?微软Office加入Clou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观察者和竞争对手都在等待微软承认将在cloud中提供微软Office。他们简直不能相信——尽管微软的执行官们一直在这样说——微软仍然没有计划提供基于网络的Office版本。

作者:Mary Jo Foley 来源:ZDNet.com 2007年5月10日

关键字: Exchange live Cloud Mary专栏 Office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向左走,向右走?微软Office加入Cloud微软观察者和竞争对手都在等待微软承认将在cloud中提供微软Office。他们简直不能相信——尽管微软的执行官们一直在这样说——微软仍然没有计划提供基于网络的Office版本。

“难道是cloud中没有对Office的需求?”我在ZDNet日志的同事Dan Farber感到很奇怪。我没有那么怀疑。我和很多微软的商业用户都交谈过,从得到的信息看来,似乎对这样的产品真的没有多少需求。也许微软个人用户或者SOHO一族的感觉会有所不同。但是我确实没有看到有企业用户大声提出自己需要基于网络的Office。

很多学者认为微软在基于网络的Word、Excel和PowerPoint产品上的沉默等同于微软将基于Web的Office市场拱手让给了Google、OpenOffice、ThinkFree等公司。

我相信微软说的是实话。(真是让人震惊!)该公司确实没有计划,起码在目前可以预见的未来,将Office扩展到hosted/cloud产品模式。

但是让出基于Web的产品市场?决不可能。下面是一些应该记住的事实:

1. 微软并没有取消提供某种hosted office套件的计划。去年,微软的执行官们承认他们在考虑为希望使用基于Web产品应用的SMB们提供hosted的Works。

2. 微软告诉它的hosting伙伴,微软会自己提供hosted Exchange(也许还有also hosted SharePoint)。微软在一群用户中测试了一些管理服务(桌面管理、安全性、兼容和语音),微软计划直接向客户提供这些服务。

3. Office Live将持续发展,并将包含越来越多的hosted服务。小心微软将它不断成长的Office Live家族产品定位成hosted文件管理/记录管理/协作产品。今天,Live Meeting基本上已经是一款hosted会议服务,“Tahiti”将是Live Meeting的精简版。

微软努力地阐明自己的Software+Services(软件+服务)概念。但是至少在我看来,没有人应该指望微软会冲出去,将自己生产钞票的“母牛”软件hosted。微软会提供的、基于网络的只是补充Windows和 Office的服务而已。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