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Volta是否会成为微软Cloud开发平台

Volta是否会成为微软Cloud开发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微软将浓墨重彩地举办Mix '07大会。微软将在这次拉斯维加斯的大会上分享Live开发平台的情况。

作者:Mary Jo Foley 来源:ZDNet.com 2007年4月27日

关键字: Volta 微软 Mary专栏 LINQ Cloud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olta是否会成为微软Cloud开发平台本周微软将浓墨重彩地举办Mix '07大会。微软将在这次拉斯维加斯的大会上分享Live开发平台的情况。

目前该公司还没有人准备好或者没有人愿意公开谈论其中的细节。Soma Somasegar,负责微软开发部门的企业副总裁在上周表示微软将在Mix大会上展示一切,也就是4月30日(微软还计划在这一天提供Silverlight/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Everywhere工具的beta版本)。

“我们希望能够让programming model和cloud、桌面电脑和设备保持一致。” Somasegar表示。这意味着很多工具和技术——开发者服务、消费者服务和扩展服务——能够跨越所有这些平台。

因为微软的programming constructs是.Net Framework,这是否意味着微软计划让.Net Framework变成一个跨平台的架构,如同Silverlight(微软已经展示了它可以运行在Windows、Mac OS X和Linux上的Internet Explorer、Safari和Mozilla上)一样?

Somasegar回应道:“Silverlight给你带来媒体体验。但是我们还希望能够用它将.Net programming带到其他平台上。”

不过是哪个programming constructs呢?Somasegar不会透露更多消息了。

幸运的是,在过去几个月中出现的一些线索让我可以将微软Live dev platform的大概情况拼出来。

线索1:LINQ 2.0和“democratizing the cloud”(将cloud民主化)有关。微软SQL Server设计师Erik Meijer,微软宏伟蓝图的构思者之一,在几个月前谈到了这些概念。在这个上下文环境中什么是“democratizing”(民主化呢)?Meijer表示:“试图将.NET架构延伸,这样你可以用你喜欢的、现有的.NET compiler,增量地、无缝地设计、开发、调试分布式应用,而且可以将这些应用到处使用。”

线索2:“Tesla”是整个链条上缺少的一环:Meijer不愿意提起微软进行的Tesla孵化项目。Tesla唤起了微软痛苦的记忆,这代号最初是关于桌面搜索和标签的。现在它是关于“democratizing the cloud”的。Roger Jennings在OakLeaf Systems日志中这样写道:“Tesla团队考虑将VB应用‘民主化’的一个方法是将CLR IL(中间语言)转换成JavaScript。另一个替代方案是将IL转换成Perl 6,然后利用现有的功能将Perl转换成JavaScript。Perl 6团队仍然在努力将Perl 6转化成CLR IL。”

线索3:“Tesla”通向了“Volta”:还在跟着我的思路吗?下面是另一个线索。Tesla小组成员目前正在进行一个代码代号为“Volta”的项目。Volta可以将任何一种MSIL(Microsoft Intermediate Language,微软中间语言)转换成跨浏览器的JavaScript。这意味着使用现有的.Net和SQL Server工具,开发者们可以——至少是从理论上看可以将自己编写的single-tier、基于客户端的应用重新制作成一个分布式Ajax应用。

(顺便说一句,这两个名字可是够著名的:Nikola Tesla和Alessandro Volta都是电子学里的著名人物。)

在听了Meijer上个月的“Democratization(民主化)”言论之后,自由记者Tim Anderson这样解释这个概念:

“Meijer没有考虑提供一个类似.NET、JVM (Java Virtual Machine,Java虚拟机)或者Flash的runtime engine。他希望使用现有的东西。因此他考虑让.NET IL(中间语言)成为一种通用的可执行格式。runtime可能是CLR(Common Language Runtime)、JVM、Flash播放器或者是浏览器。这对开发者来说是透明的,因为一些中间部分会把.NET IL转化成JavaScript、Java、Flash SWF或者其他什么东西。”

Anderson以Google对Google Web Toolkit的处理方法做类比。他解释道:

“这和Google Web Toolkit背后的概念很少共同之处,它让你用Java编写代码,但是把你的代码翻译成JavaScript。你可以用你喜欢的任何语言编写程序,只要它可以编译成IL。”

所以又回到了最初的问题:什么是微软的Live开发平台?听起来很象Volta。还有谁有什么线索吗?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