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谈谈开发应用程序的可升级性与执行性能之间的关系

谈谈开发应用程序的可升级性与执行性能之间的关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可以这样说:如果处理得当,N层应用程序能够在需要的地方增加资源,达到很好的升级,它们运行稳健,并且能够达到99.999%的精确性。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4月26日

关键字: 执行性能 可升级性 开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想建立一个可升级的应用程序吗?我也是。我心中一直担心我们为提高可升级给应用程序(特别是Web应用程序)增加的全部层次……嗯,它们伤害到应用程序的性能。

在客户端、演示层、商业逻辑层、数据访问层和数据库之间建立会话,是一种日益常见的模式。这样做有一定意义。为了每个层次将来发展的互用性的复用性,我们最终通过XML、SOAP或类似的工具(还有人记得CORBA吗?)来实现这一目的。这些全都有一定道理。让我们在这上面增加更多层次。

毕竟,如果应用程序拥有了足够多的用户,我们就需要在这些层次间建立某种状态共享,因此我们在每个层次上增加群集技术。总之,由于所有这些并行请求彼此交互,我们需要能够维持状态,在会话和应用程序层……在服务器之间锁定。让我们面对这个问题。

如果我们正考虑建立一个足够大的系统,必须担心能够增加商业逻辑处理服务器而不必增加演示逻辑服务器(它们以不同的速度升级),那么这个应用程序的规模和重要性就足以需要某种冗余、故障恢复、负载平衡和更多功能。这意味着利用共享“材料”建立群集。

现在我们建立了这种畸形结构,追踪一个错误涉及两个三个XML事务、(至少)三个逻辑服务器(它们可能全都处在相同的硬件上)、和一个大型监控软件。

真是混乱!很容易说:“嘿,让我们把应用程序逻辑、演示逻辑和数据访问逻辑全部放在相同的层次,如果系统出现故障,那么会话就会丢失。”但是如今客户在购买合同中要求99.999%的精确性、SLA和性能标准。因此我们的应用程序需要速度快捷、具有可升级性、并且运行稳健。而“可升级性”和“稳健”又与“快捷”相对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