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ystem十大特性吗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6-01-11 作者:开发者在线 | 开发者在线 我要评论(7)
本文关键词: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ystem Visual Studio Microsoft 开发 微软
面对即将到来的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ystem版本,你将可获得实用的提高工作效率的好处。

面对即将到来的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ystem版本,你将可获得实用的提高工作效率的好处。

当前,开发者都在关注合作开发工具,因为每个人都希望开发过程变得更加方便和顺利。然而也不能对微软提出太苛刻的要求,但我们确实需要一个具有合作型的开发环境。对绝大多数的IT产品开发,合作型开发将是大势所趋。一个合作型的解决方案必须包括以下方面:

  • 与现有使用的工具高度集成;
  • 很好的直观性;
  • 提供新的开发方法,减少开发过程的冗余性和重复性。

Visual StudioTeam System即是微软满足以上要求而应运而生。Team System中的概念非常清晰。一方面,它提供一个团队开发所需要的全部结构,管理所有资源的跟踪工具,满足每一合作目标的工具。另一方面,微软再次向人们展示了只需要几个步骤就快速完成开发过程。Team System实在值得试一试。对我而言,我希望它能够给当前的工作带来惊奇,因为当前使用的合作型工具已经无法满足我们的开发需要。

Team System名字说明了它的功能。然而这里将介绍Team System引人注目的特性。这些新推出的、创新的、满足人们期望的特性将使你在开发过程中产生更多的灵感。

  • 架构图

IT开发者(以及管理者、主管人员)都以“架构”为工作核心。当前IT开发与平台的最大隔阂就是程序开发过程中缺乏合理的架构思想。思想能够使很多人做出天才般的杰作,比如在T-SQL重新编写DaVinci的Codex,发明出双维客户-服务器架构以满足网络程序的需要。今天,为了能够编写出优秀的程序,你必须具备更多的思想,更多的工具,更多的程序设计方法;你必须需要一个程序架构,一个高水平的框架满足你的硬件、网络以及数据体系顺利地运行。然而,很多IT开发管理者只知道概念却没有真正理解其涵义。由于缺乏对数据库访问的理解而导致网络堵塞,以及开发的程序无法更新或升级,这些原因都导致很多IT开发团队处于混乱与“交火”的状态。

Team System正是弥补了这些不足。在Team Edition中,它推出了名为程序设计者(Application Designer)工具的Software Architects。程序设计者(Application Designer)是一个图形化的平台,专用于解决架构的设计。Software Architects能够让用户构建应用程序系统解决方案的图表,包括不同类型(比如程序,Web服务,接口)的组件,以及在选择的环境中生成代码骨架。图表指定了不同组件之间的关联,并允许你对它们进行限制。

基于VS/TS的“分布式程序图表”概念,这里提供的架构工具箱要比平时的更加丰富。这些架构工具几乎囊括了所有过程,并不仅仅包括工作流程和编写代码,它包括System diagrams(系统图表), Application diagrams(程序图表), Deployment diagrams(配置图表)以及Logical Datacenter diagrams(逻辑数据中心图表)等方面的架构设计图表工具。

通过对应用程序开发的执行与计划,Microsoft Solutions Framework 4.0 (MSF)描述开发过程中的各种方法。Team System中使用的MSF 4.0版本提供了“Ready-to-go”的系统开发生命周期(SDLC)模型,其中一个是Agile开发,另一个为Process改进。

微软指出,这些方法的执行都是遵循一定的规范。它们并非为了生成指针而简单地形成各种方法,而是具有一定的针对性。通过这些特定程序的执行为你提供团队开发的特定的操作指南。

MFS 4.0为了方法的开发与执行提供了一个本体元模型(metal-model)机制,并通过宣传小组(Advocacy group)投入到实践。虽然这种跳跃操作并不是很完美,但它确实是一个正确的发展方向,尤其是针对于一个IDE软件解决方案提供者。

  • 团队任务定义与约束

MSF指定一个Team Model,即给所有项目参加者分配任务,或者各个任务的关联。它包括项目参加者必须承担的任务、权利、责任以及约束。在Team System中,这些角色包括项目管理者、架构、开发者、测试员以及发布管理者以及商业分析员等。

Team System规定的团队成员角色中最大的顺序可能要算Team System版本,版本本身规定了人们在一个项目或者开发人力中具有的各种权利和约束。其它角色包括项目许可及宣传角色等。

我有话要说订阅RSS探客网资源腾讯微博

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ystem

Visual Studio

Microsoft

开发

微软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