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虚拟化技术成本仅为VMware的1/6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6 作者: | 比特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虚拟化 服务器 Microsoft VMware Windows
每一个人都想要寻找有形且实质的利益,相信您也不例外,Microsoft的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就是正确的选择。功能类似的 VMware 解决方案所花的成本是 Microsoft 解决方案成本的六倍,而且Microsoft还提供了VMware所没有的实体和客体操作系统管理功能。

  每一个人都想要寻找有形且实质的利益,相信您也不例外,Microsoft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就是正确的选择。功能类似的 VMware 解决方案所花的成本是 Microsoft 解决方案成本的六倍,而且Microsoft还提供了VMware所没有的实体和客体操作系统管理功能。VMware本身的计算并不合情理,它大部分的价格比较都是使用vSphere Essentials SKU,但是所有特色比较则是使用vSphere Enterprise功能。

  即使当您考虑移转功能,Microsoft解决方案还是占优势。Windows Server 2008 R2有随附不需要额外付费的实时移转 (Live Migration) ,VMware 组织则必须购买vSphere Advanced或更高版本才能取得相同的功能。事实上,您可以使用免费的Microsoft Hyper-V Server 2008 R2 Hypervisor,其中包含了免费提供的高可用性和实时移转。

  不论您从哪一个层面来看,Microsoft比起VMware都会以更低的成本来提供更高的价值。

  下表比较了几个订价案例,并说明为何Microsoft的成本远低于VMware。这是根据五部服务器、两个处理器的系统,而且有管理服务器成本 (vCenter for VMware、Server Management Suite Enterprise及Microsoft适用的关联管理服务器),而没有维护或操作系统成本(Microsoft 客户可以使用免费的Hyper-V Server Hypervisor或是现有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 版本)。

  WMware vSphere与Windows Server 2008 R2/System Center Server Management Suite Enterprise的比较

  

  这个表说明针对小型到中型企业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如您所见,Microsoft虚拟化和管理解决方案的成本远低于VMwareMicrosoft提供的虚拟化和管理解决方案也随附了免费的实时移转和丛集功能,但是当您使用VMware时,您就必须移到更高层的vSphere Advanced版本才能取得实时移转功能,而且您还得花上一笔可观的费用。订价是根据五部服务器、两个处理器的系统,而且有管理服务器成本 (vSphere SKU for VMware 中的 vCenter、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08 Workgroup Edition for Microsoft),而没有维护或操作系统成本。

  WMware SMB vSphere 与 Windows Server 2008 R2/System Center Server Management Suite Enterprise 的比较

  

虚拟化

服务器

Microsoft

VMware

Windows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