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玖龙纸业ERP二期启动 实施SAP六大模块

玖龙纸业ERP二期启动 实施SAP六大模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24日,亚洲最大的包装纸制造集团玖龙纸业 (控股) 有限公司 与SAP在广东东莞举行了ERP一期验收和二期工程启动大会。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希望通过实施ERP系统提升集团管控和资源调配水平。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4月24日

关键字: 制造 ERP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东莞讯(文/蒋湘辉)4月24日,亚洲最大的包装纸制造集团玖龙纸业 (控股) 有限公司 与SAP在广东东莞举行了ERP一期验收和二期工程启动大会。据悉,玖龙纸业ERP二期主要实施供应商关系管理(SRM)、客户关系电子商务(CRM-B2B)、高级排产计划(SCM-APO)、集团合并报表及预算管理、设备/质量管理(PM/QM)和企业信息门户等六大模块,预计2011年底完成。

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玖龙纸业的产能已达到1000万吨,集团很早就认识到信息化可以提升集团管控和资源调配能力。我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接触了香港企业的管理方式,以及后来美国企业在信息系统上的应用,我很早就决定要上ERP系统,只是一直在考虑什么时候上最好。随着集团在国内外发展势头的加速,我们决定在2009年实施ERP项目,并选择了SAP公司的ERP系统和咨询实施团队。”

SAP系统助力玖龙纸业信息化管理

图注: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右)和SAP中国区总裁萧洁云共同庆祝玖龙纸业ERP一期项目的验收以及二期启动。(摄影/蒋湘辉)

据悉,玖龙纸业ERP一期项目的实施范围包括集团总部和东莞、太仓、天津、重庆和乐山等五大基地。玖龙纸业CIO张闯介绍,从2009年8月开始引入SAP系统,到2011年4月五个基地全部完成上线切换,并在此后一段时间内运行平稳、初见成效。一期工程的成功上线验收不仅整体提升了管理模式,且积极推动了在玖龙集团形成包括财务供应链管理流程、生产供应链管理流程、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流程等在内的三大核心流程。

SAP系统助力玖龙纸业信息化管理

图注:张茵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玖龙致力于打造环保、节能型、国际化管理的百年基业,目前玖龙近8成的产能都来自废纸造纸。(摄/蒋湘辉)

SAP顾问公司120人参与实施

据悉,玖龙纸业在ERP一期实施上投入了大量的资源,,玖龙纸业集团IT部门和4大基地IT部门的70多人以及和集团关键用户110多人都直接参与了项目的设施。SAP顾问公司也先后有120人参与。此外,包括IBM、普华永道、长泰、德玛格、六维、台塑等合作伙伴的40余人也参与了实施。

张闯表示,“通过ERP项目实施,利用SAP的管理理念、技术和产品,构建和完善玖龙纸业的物料管理、运输管理、仓库管理、销售管理、生产计划、生产下线系统、 客户关系管理、财务会计、管理会计、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业务系统,实现信息共享,资源优化配置,完善公司的运作。”

 

SAP系统助力玖龙纸业信息化管理

图注:玖龙纸业CIO张闯介绍公司选择了SAP软件为ERP平台,并由SAP咨询部负责实施。(蒋湘辉/摄)

据悉,玖龙位于泉 州和沈阳的新基地也正在兴建中,同时通过一家位于内蒙的合资企业从事本色木浆的生产业务,并于四川乐山拓展生产高价值特种纸及竹木浆。2008年玖龙纸业将业务拓展到了海外,与越南造纸厂合资,从事卡纸制造业务。

二期将实施六大子项

 随着项目的逐渐推进,玖龙纸业的ERP二期也于即日起正式展开,主要实施的内容将包括供应商关系管理(SRM)、客户关系电子商务(CRM-B2B)、高级排产计划(SCM-APO)、集团合并报表及预算管理、设备/质量管理(PM/QM)以及企业信息门户等六大模块。同时,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及生产线扩大,玖龙后续还计划将已实现的SAP系统深入推广应用到新增的纸机及基地中,进一步借鉴SAP优化方案中蕴含的最佳业务实践,提高整个集团的管理效率和运营绩效,为未来的经营管理和战略决策提供更加强大的支持。

对于玖龙纸业凤凰项目一期工程的成功验收及二期工程的启动,SAP中国区总裁萧洁云也表示,“在造纸业及轻工行业,SAP多年来通过从人才、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积累,不仅有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团队,而且形成了更适合中国企业的整套解决方案。相信SAP在全球丰富和成功的实施经验以及创新性解决方案,将为玖龙集团的稳健运营及参与全球市场竞争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可靠的保证。“

张闯告诉ZDNet记者,玖龙ERP实施面临的主要难题是时间紧和专业人员缺乏,“SAP的实施团队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领悟玖龙的流程,而玖龙的IT团队也需要尽快熟悉SAP的ERP。但在SAP、其它合作伙伴和玖龙的共同努力下,我相信年底之前能够完成二期项目的实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