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严成文:七大品牌开发将转至Jazz平台

IBM严成文:七大品牌开发将转至Jazz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14日,2011 IBM Rational Jazz创新大赛在北京启动。在发布会上,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Rational总经理夏然介绍了今年参赛的范围扩大并与IBM百元相辅相成。同时,IBM Rational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严成文回顾了上届大赛情况并表示,IBM七大品牌产品未来均在Jazz平台开发。

作者:张鑫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3月17日

关键字: IBM Jazz Rational 软件 开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3月17日 北京报道(文/张鑫玮):3月14日上午,2011 IBM Rational Jazz创新大赛在北京启动。在发布会上,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Rational总经理夏然介绍了今年参赛的范围扩大并与IBM百元相辅相成。同时,IBM Rational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严成文回顾了上届大赛情况并表示,IBM七大品牌产品未来均在Jazz平台开发。

IBM严成文:七大品牌开发将转至Jazz平台

Rational打造IBM软件开发 七大品牌产品未来均在Jazz平台开发

在谈到IBM Rational的软件创新情况时,严成文说,"IBM Rational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很好的平台,提供一整套的流程,打造越来越好的软件。从Rational发展历史来看,可以分为两部分,在软件流程方面有很多创新,例如统一建模语言(UML)、Rational统一开发过程(UDP),这都是业界流程方面的创新,到最近的"敏捷开发"以及MCIF(Measured Capability Improvement Framework,可度量的能力改进框架)等等这些都是Rational在流程方面的创新。在平台方面的创新是几乎所有的IBM新的产品都是基于Eclipse这个平台打造的。Jazz是下一代的技术平台,Jazz所提供的是随着软件行业以及系统行业的发展对软件开发和测试的需求需要一个非常合作、非常高质量、透明的平台,那就是Jazz,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在中国做Jazz大赛,让中国能够在Jazz平台上赶超世界。"

严成文还介绍说,Jazz是一个协作式、透明的平台,这是基于客户的需求以及基于IBM内部的需求。Rational是支持IBM各大品牌的软件开发,是IBM整个的核心业务。目前,IBM七大品牌软件的开发都是通过Rational流程和Rational基础平台和交付平台开发出来。Jazz在IBM内部也是越来越普及,IBM七大品牌的所有产品以后都会转移到Jazz平台之上打造。所以Jazz是新一代的IBM软件和系统交付的平台,它的功能从协作、质量、透明,都是基于最新的客户的需求,最新的市场需求来打造的。

IBM严成文:七大品牌开发将转至Jazz平台

IBM Rational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严成文(摄/杨述)


Jazz创新大赛范围扩大 与IBM百年相辅相成

夏然介绍了今年Jazz创新大赛的两点不同之处。第一,今年正直IBM诞生100周年,希望本次大赛可以和IBM一百周年相辅相成。第二,今年大赛范围包括了两岸三地,会在内地、香港和台湾同时举行,获胜团队可以成为大中华地区的Jazz的获胜者。

夏然还透露,本次大赛将分成六个区,香港、台湾、华东、华南、华北、华西。同时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不仅包含在校的本科生、研究生,社会在职人员或专业开发人员也将列入参赛对象范围中。

在谈到举办Jazz创新大赛的原因时,夏然表示,从2008年到2010年,软件在整个国家的范围越来越强。在刚刚闭幕的两会上,软件工程也被提升到国家层面,很多企业也看到了软件的发展。夏然认为,硬件是身体,软件是灵魂,两者相辅相成才可以做成,软件未来的市场是无穷无尽的。

IBM严成文:七大品牌开发将转至Jazz平台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Rational总经理夏然(摄/杨述)


北京高校优势得天独厚 获奖作品未有市场运作

第一届Jazz创新大赛是从2009年底开始到年2010年第一季度结束,也是IBM在中国第一个Jazz大赛的尝试,主要的参赛对象是学校的学生,按团队参赛的形式,一个团队是3个人,参加的团队50所顶尖的高校、200个参赛团队。大赛主要是基于无锡云计算平台,把Jazz布置到云计算上,利用Rational Team Concert能够很快的在Jazz平台上做软件研发、软件测试。

对于去年获奖作品是否商用,严成文表示,大赛的主要目的还是希望学生能够学习Jazz平台,能够做一些开发和测试,目的还不是为了获取创新的成果,因此对于获奖作品还没有市场运作的计划。

严成文告诉ZDNet记者,由于去年是和IBM大学合作部合作的,主要是注重于全国的"211"等一些高端的学习院校,因此没有把大专生囊括其中,今年会考虑扩展。严成文还表示,由于北京高校离IBM实验室比较近,去年做校园巡讲也是北京高校居多,因此北京高校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因此去年的前三名中的四支团队中,有三个团队都是来自北京院校。

Jazz 是IBM Rational面向软件交付技术的下一代协作平台。Jazz平台经过精心设计,专门面向全球化和跨地域团队开发,将改变人们协作构建软件的方式,提高软件交付的协作性、效率和透明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