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推出协同软件工具JazzHub

IBM推出协同软件工具JazzHub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26日,IBM 2011 Rational软件创新论坛(中国)在北京隆重召开。在此次论坛延续了IBM2011 Rational “软件无处不在”的主题,介绍了Rational最新发布的协作式设计管理解决方案、协作式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协作式开发和运营解决方案等一系列的协作式解决方案,同时重点介绍了面向大学生和开发者团队的全新协同软件工具JazzHub。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8月30日

关键字: Rational JazzHub Jazz IBM innovate 201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8月26日,IBM 2011 Rational软件创新论坛(中国)在北京隆重召开。在此次论坛延续了IBM2011 Rational “软件无处不在”的主题,介绍了Rational最新发布的协作式设计管理解决方案、协作式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协作式开发和运营解决方案等一系列的协作式解决方案,同时重点介绍了面向大学生和开发者团队的全新协同软件工具JazzHub。

IBM软件集团Rational总经理Kristof Kloeckner表示:“企业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就是如何在实施创新的同时促进团队之间以及各方合作伙伴和供应商之间的协同合作。一个能支持整个端到端软件开发周期的协作式软件开发平台对真正的创新而言是必不可少的。IBM Rational是目前业内唯一能够提供涵盖从需求分析、建模、开发、测试、部署等整套生命周期软件开发的解决方案。我们将继续着眼于软件开发的协作、整合与优化,以全新的产品与服务帮助企业增强开发实力,帮助他们创造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获得更多的收益。”

IBM推出协作式解决方案及协同软件工具JazzHub

IBM软件集团Rational总经理Kristof Kloeckner博士

协作为中心,降低复杂推动创新

根据IBM对全球60个国家、33个行业的1500多名CEO进行的IBM CEO调查(IBM CEO Study)显示,全球2/3的企业都管理着分布于多个地方的软件开发团队。软件开发不再是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个团队的工作,“协作”的重要性由此得以体现。该调查还发现,从软件的开发到投入,企业内全面应用存在着日益突出的不可预测性。超过62%的开发项目无法遵循原计划的时间表,并且有30%的项目成本是由返工以及对要求执行不力造成的。

针对这些软件开发企业日常工作中普遍面临的问题,IBM推出了协作式设计管理解决方案、协作式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协作式开发和运营解决方案,以促进不同地域不同背景开发团队的协作与沟通为中心,提高透明度,降低开发的复杂性,改善软件交付的质量。

协作式设计管理(Collaborative Design Management)解决方案下推出的Rational Rhapsody Design Manager and Rational Software Architect Design Manage以简洁的Web用户界面将设计方案纳入开放的生态系统中,使解决方案对所有参与者都是透明的。团队能够轻而易举地将设计方案与其他开发任务及信息整合在一起,加强了所有行动的可追溯性,并且可以分析这些行动对流程的影响。这些功能由一个中央设计中心实现,设计方案可以在该中心内进行保存和维护,还可以用于今后参考以及存档和合规。新产品可以让更广泛的团队成员和软件开发利益相关方尽早达成共识,防止因项目方向错误而付出高昂的代价,并全面改善软件和系统的整个交付过程。

协作式生命周期管理(Collaborative Lifecycle Management)解决方案通过提供集成式的应用生命周期管理(Application Lifecycle Management, ALM)来帮助软件开发团队提高工作效率,从而避免项目延迟、质量低劣或预算超支。此次新推出的IBM Rational协作式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将IBM Rational Requirements Composer、IBM Rational Team Concert和IBM Rational Quality Manager集成到一个统一的开发平台上,以此促进跨职能的协同合作,帮助团队加快交付速度,并提高质量、产品价值和可预测性。而全新的IBM云计算智能商务桌面(Smart Business Desktop Cloud)和私有云的新功能提供了新的虚拟桌面解决方案,带来Rational Application Developer和Rational Software Architect的加强功能。另外IBM Connections商用社交网络软件和IBM Rational Team Concert之间的全新集成方式将使软件开发人员能够利用社交网络寻找企业内的专家来帮助其针对软件开发项目进行协调合作、沟通联系。

协作式开发和运营解决方案主要针对在云计算、硬件工作负载优化以及敏捷开发等新技术的促动下,开发和运营工作对紧密程度开展协调配合的需求。新推出的Deployment Planning & Automation可以借助软件部署方面的标准化流程和自动化技术帮助客户减少项目返工,令现有的开发资产无论是在云端或现场服务器上,都可以重新利用。而为了完善身份验证,并对潜在隐患或问题进行纠正,IBM将其IT Operations Ticketing System、Tivoli Service Request Manager以及Development Team Solution与生命周期协作开放服务(Open Services for Lifecycle Collaboration)整合在一起,使IT操作人员将相关缺陷和改进请求直接输入软件部署跟踪系统。

此外,在这次论坛上,IBM还发布了一项新功能,即Rational System Architect,旨在帮助企业认识、分析和规划其SAP投资,并根据业务的优先重点来进行调整,以降低成本、管理变更并提高整个企业内的软件应用质量,从而充分促进业务发展。

全新的协作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高效能、降低成本

目前,位于亚特兰大的太阳信托银行(Sun Trust Bank)正在使用这些新产品将可重复的自动化任务分派给适当的资源,在基于AIX的应用软件中达到更高的准确度和更优的质量。该公司还降低了返工成本,使应用程序部署成本降低了93%。现在,太阳信托银行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部署新的应用程序,以前要花超过10天时间才能完成的部署工作,现在只需10分钟即可,软件开发时间缩短到原来的五分之一。太阳信托银行企业技术基础架构集团副总裁Robin Thompson表示:“展望将来,我们将继续携手IBM,共同巩固我们的成功,我们对此充满期待。接下来,我们将在其他一些平台上采用我们的DevOps框架,将我们的自动化部署和服务请求管理流程集成一体,并在现有部署和基础架构的上提高我们的架构设计能力。”

纽约州奥尔巴尼的中型医疗保险公司首都地区医生健康计划(Capital District Physicians’ Health Plan, CDPHP)在建立新的核心索赔处理系统和数据库时亦采用了IBM Rational的解决方案。他们将IBM Rational Quality Manager进行了测试规划和执行后发现,以Jazz平台为基础的Rational Team Concert在整个开发工作中能够将其可视化能力融入一个中央存储库中,这种功能具有很高的价值。不仅如此,Rational Team Concert还简化了许多工作流程。如今,该解决方案已经在计划中的800多名员工中得到了广泛推行。CDPHP商务计划分析经理Tony DeFarlo表示:“Rational解决方案使我们的团队得以开发出一套支持公司组织结构的业务流程系统,而不仅仅是一个软件开发项目。对该系统进行标准化应用将带来显著的效率提升和成本节约。”

新社区JazzHub ,培育未来软件开发精英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产品和智能设备的普及将软件设计的复杂性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也使业界对软件开发和软件工程技能的需求将大大增加。根据美国劳工部在其2010 Career Guide to Industries Report中的预测,电脑系统设计及相关专业领域将新增约656,400个工作岗位,即在未来十年内达到21%的增长,这将令系统设计成为需求增长率最高的职业之一。

为了更好的满足未来社会对于软件人才的需求,推动软件行业生态环境的健康发展,IBM在社交业务网站developerWorks上面向大学社及开发人员社区免费提供新工具,帮助他们掌握软件设计及开发技能,开展创新,以应对行业挑战。

全新的JazzHub社区可为软件与系统工程设计专业的学生提供相关工具,并以社区协作的方式将软件开发和部署转变成一种真正的社交体验。该社区由IBM Rational Team Concert 提供支持,为学生营造了开放式的生态系统。学生能够直接在Jazz.net网站上免费开发创新型软件应用程序,同时还可利用所有的Jazz.net项目仪表盘来评估项目状况。目前,已有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Tecnológico de Monterrey, Mexico)、希腊马其顿大学(University of Macedonia, Greece)和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University of Naples, Italy)参加了JazzHub的测试项目。

此外,IBM developerWorks网站还新开辟了“知识通道”(Knowledge Paths)社区,针对各类技术主题提供了按专业标准制定的路线图,可引导访问者逐步培养自身的技术能力。最先开通的两个“知识通道”社区专门针对IBM Rational Jazz和Agile,现已在网上开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