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投资软件生态系统 助力长三角经济

IBM投资软件生态系统 助力长三角经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 IBM Rational软件创新论坛巡展11月11日在南京正式召开。IBM与长三角地区的合作伙伴及软件精英分享了IBM独到的“软件计量经济学”理论,并介绍了Rational全新的协作式设计管理解决方案和增强的协作式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系统和软件工程解决方案以及协作式开发和运营解决方案等一系列协作式解决方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1月14日

关键字: JazzHub 信息化 物联网 嵌入式 Rational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1 IBM Rational软件创新论坛(Innovate 2011 China)巡展11月11日在南京正式召开。在此次巡展上,IBM与长三角地区的合作伙伴及软件精英分享了IBM独到的“软件计量经济学”理论,并介绍了Rational全新的协作式设计管理解决方案和增强的协作式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系统和软件工程解决方案以及协作式开发和运营解决方案等一系列协作式解决方案。IBM软件集团亚太区Rational客户技术总经理谢毓明、IBM软件集团大华东区Rational销售总监李晔以及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Rational资深技术顾问吴星出席了此次巡展,并与到会的众多行业专家就嵌入式软件开发、物联网以及华东地区软件产业发展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IBM投资软件生态系统 助力长三角经济

  IBM软件集团亚太区Rational客户技术总经理谢毓明

IBM软件集团亚太区Rational客户技术总经理谢毓明表示:“近年来,长三角经济圈内信息产业发展迅速,区内汇聚了众多国内外知名IT企业、科研院所和教育机构,为本地软件产业提供了优良的发展环境。IBM Rational在长三角地区有着良好的发展历史,并将始终致力于协助本地区企业提升开发实力,帮助他们创造出更多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在当前经济发展的新时期,IBM将以全球领先的技术和服务深耕长三角市场,推动以上海为中心,辐射苏、浙、皖的长三角地区软件生态圈健康、可持续的向前发展。”

新产品新理论助力长三角软件行业的良性发展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也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众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选择在此落户,使长三角地区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手。2010年国务院《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的颁布,更使区内企业进一步加快了发展与改革的步伐,产业的升级与转型也进一步深化,企业对于信息化的诉求不断提高。

IBM投资软件生态系统 助力长三角经济

  IBM软件集团大华东区Rational销售总监李晔

在此次巡展上,IBM为长三角地区的软件企业带来了创新的“软件计量经济学”理论,并推出了一系列协作式解决方案,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提升本地软件企业的技术实力。

其中,软件计量经济学主要强调软件企业应该经济地衡量投入与产出,通过设置一系列的度量标准,指导企业在软件开发中度量和管理不确定因素,从而帮助企业在软件项目开发中系统化的管理成本、改善流程,确保得到预期结果和规避失败,实现可持续可度量的创新。

而新推出的协作式解决方案,则包括了以下四款产品:

1. 协作式设计管理解决方案(Collaborative Design Management)使团队能够轻而易举的将设计方案与其他开发任务及信息整合在一起,加强了所有行动的可追溯性,并且可以分析这些行动对流程的影响。解决方案设计对项目的所有参与者都是完全透明的,团队成员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均可进行查看、编辑和更改。

2. 协作式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Collaborative Lifecycle Management)则通过提供集成式的应用生命周期管理(Application Lifecycle Management)来帮助软件开发团队提高工作效率,避免项目延迟、质量低劣或预算超支。

3. 系统和软件工程解决方案(Systems and Software Engineering)将引导工程师更加有效地应用解决方案工具和集成特性。其流程执行模板可根据角色自动设置流程工作项,并包含符合特定行业标准和法规遵从要求的解决方案支持。

4. 协作式开发和运营解决方案(Collaborative Development and Operations)则通过新推出的Deployment Planning & Automation,借助软件部署方面的标准化流程和自动化技术帮助客户减少项目返工,令现有的开发资产无论是在云端或现场服务器上,都可以重新利用。而为了完善身份验证,并对潜在隐患或问题进行纠正,IBM将其IT Operations Ticketing System、Tivoli Service Request Manager以及Development Team Solution与生命周期协作开放服务(Open Services for Lifecycle Collaboration)整合在一起,方便IT操作人员将相关缺陷和改进请求直接输入软件部署跟踪系统。

支持软件园经济 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长三角经济圈内的重要城市,近年来南京软件产业经历了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与区域经济的协作与互动不断加强,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2010年南京市软件业务收入达到1013亿元,占全国软件产业收入的7.6%,在国内众多城市中排名第三。2010年9月,南京市更被授予全国首个“中国软件名城”称号,进一步肯定了南京软件产业在全国范围内的领先地位。

为了进一步提升南京软件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2011年8月,IBM Rational正式与南京市高淳县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国内首例“慧谷群英计划”项目,共同打造南京高淳“IBM Rational技术主题高新园区”。双方将在软件外包、招商引资以及软件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旨在将高淳软件园打造成为一个立足高淳、辐射长三角软件业发展的高新技术园区。

透过此次合作,IBM将为高淳软件园内的企业和软件人才带来IBM全球领先的软件技术及服务平台。而从高淳软件园出发,此次合作还将带动高淳周边地区的产业发展,优化周边地区的产业经济,以强化南京及长三角地区的“软实力”。

而在此之前,IBM已经与国内的众多高新区和软件园区展开了合作,并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IBM面向中国高新技术园区和软件园区推出的软件公共服务平台解决方案、软件外包解决方案、测试中心解决方案、SaaS解决方案、嵌入式系统解决方案、云计算解决方案和人才实训解决方案这七大解决方案,已在江苏无锡软件园、上海浦东软件园和杭州东部软件园等多个软件园区成功落地,收获了优秀的实施效果。

除此之外,为了帮助国内软件从业人员获得更多在Rational Jazz平台上开发与部署的实践经验,使中国软件产业未来能够在Jazz平台上与世界其他地区一较高下,IBM自2009年起即在中国举行基于Jazz平台的软件开发大赛——Jazz创新大赛。今年以公司百年诞辰为契机,IBM进一步扩大了大赛的参赛范围,使两岸三地的在校学生、IT项目管理人员、研发人员和从业者都加入了进来。不仅如此,IBM还通过IBM developerWorks的Rational专区和开发者的Web2.0社区——My developerWorks中文社区,为中国软件开发爱好者提供了大量的软件开发教程和Rational试用版软件,并邀请了数千名Rational专家组成开发群组在线上为他们提供有力支持。而面向软件与生态工程设计专业的学生,IBM也在线上推出了JazzHub社区,为他们免费提供开发工具,使学生们获得在线上协作开发和部署的真正体验。上海同济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加入JazzHub社区的高校,目前正在使用JazzHub进行开发和研究。同济大学的莘莘学子们借此能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Jazz平台以及相关开发工具的应用,为日后的专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BM软件集团大华东区Rational销售总监李晔表示:“IBM软件集团一直重视在长三角地区的业务发展,也非常看好长三角地区软件产业的实力和发展潜力。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在长三角地区的投资,依据上海、江苏、安徽、浙江各地的经济特色和产业特点,帮助当地政府、企业和软件园区培育了解当地产业和文化环境、并具备世界级技术和研发水准的软件人才,同时携手本地软件产业,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软件生态系统的建设,从而助力地区行业的转型与升级,促进长三角产业经济的发展与完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