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Harish发表《整合为要》主题演讲

Harish发表《整合为要》主题演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26日,以“软件无处不在”为主题的IBM Rational软件创新论坛Innovate 2011在北京召开。IBM Rational产品开发和支持副总裁Harish Grama和中国实验室团队进行了《整合为要》的主题演讲。Harish表示,赢得市场的三大要点为:整合、协作、优化。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8月29日

关键字: IBM Rational innovate 201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8月26日,以“软件无处不在”为主题的IBM Rational软件创新论坛Innovate 2011在北京召开。大会分享了Rational全球和大中华区最新的发展策略和创新理念,介绍了包括系统平台开发及嵌入式系统开发、企业现代化、协作式开发等一系列创新开发技术及解决方案。

IBM Rational产品开发和支持副总裁Harish  Grama和中国实验室团队进行了《整合为要》的主题演讲。Harish表示,赢得市场的三大要点为:整合、协作、优化。

一是整合。整合指的是软件系统和工具之间的整合,指的是人、数据和流程之间的整合。

二是协作。协作就是提高团队的协作能力,利用工具提高团队的协作能力。统一团队、统一思想、统一目标,让这些团队可以更快速的做出反应,更加敏捷的反应来体现市场的需求。

三是优化。优化并不仅仅是流程的参数,而且更意味着商业的结果。把开发人员、测试人员、项目经理的优化行为变成商务成果,随着时间的流失改善收集数据的过程。

Harish:赢得市场的三大要点为整合、协作、优化

以下为演讲实录:

Harish Grama:大家好。我去年离开北京的时候,我的印象还非常的深刻,大概上次来北京是四五年之前,当时我的印象非常深刻,这个地方的人、这个地方和这里的进展和创新,我就下决心,当我回到美国的时候,下一次来中国开会的时候,我想用中文演讲,但是我只能说这么几句,虽然是一个好的开始。在我的发言过程当中,我们待会儿会有一个演示,这个演示会是中文的。更好的例子是,这个演示不是我来做,而是由本地的中国人来做。我来自实验室的同事。
开始之前强调三点:一是我们跟很多CEO、CIO会进行实时的沟通交流,去年或者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和1500名的CEO、3000名的CIO进行交谈,大多数的人都说下一轮的价值创造将会来自于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二是在这一切背后的创新是由软件来驱动的,软件是不可见的红线。三是我们希望能够改善整个的企业,而不是个人的生产效率。所以,拥有一个非常有效的软件交付平台,不仅仅是必须的,而且也是使得你在市场当中成功的比较优势。因为你的软件创造和软件的使用跟其他任何的价值链或者是供应链会改善你的质量。
实际上在这方面,我们有三个非常关注的焦点:一是整合。整合指的是软件系统和工具之间的整合,人、数据和流程之间的整合,我们需要有一个非常好的可预测的、不同的生命周期阶段之间的连接,需求、开发、测试、部署,不能变得信息的孤岛。我们需要有工具能够实现这种整合,看一下有可预测的结果和可重复的更大的质量。二是协作。协作其实可以举一个例子,在中国有很多的软件开发人员,当一个产品的经理在美国,他对需求进行了改变,你的开发人员第二天早晨来了,美国人还在睡觉的时候,你们看了需求,要看为什么改变,怎么样改变。所以,这样一个改变的上下文应该是说,美国的产品经理和中国的开发人员是有同样的上下文。当你的开发人员有一个代码的时候,需要让印度的测试人员知道这个代码,需要进行什么样的测试,在进行测试的时候,美国项目经理应该能够看到结果。但是这些结果不需要去要求每一个都向他汇报,一看结果就明白了,协作非常的重要。三是优化。前面都谈到这一点,大家想优化的时候这么想,如果你可以把你的开发人员、测试人员、项目经理,把他们的优化行为变成你的商务成果就非常重要,你可以随着时间的流失改善商务成果,可以改善收集数据的过程。这样的话,可以进一步改善整个的流程。我跟很多的客户都有过合作,我现在觉得主要问题不是怎么样度量这些东西,而是说往后退一步看看度量什么,优化非常的重要。
还有一些现实的障碍总是在阻碍我们的创新:一是地理上的分布。比如我们的人员分布在全球不同的地方,我们可以思考一下,如果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有一个人在你隔壁的房间,在你的楼下,在同一个楼里,并不一定是非得在全球各地,即便在不同的房间都有信息的孤岛。信息的孤岛可能在业务部门和IT部门,也有IT部门和运营部门中间,72%的应用都是由于这个孤岛而失败了。这是我们需要克服的问题。二是我们说到成本的时候,如果没有很好的平台和工具帮助你做很好的管理、很好的流程,你的客户就会走掉。刚才也说到60%的产品超出了预算,这就是另外一个成本的问题。三是变更。刚才说到变更的成本和敏捷的度量,这就需要我们去优化我们的变更成本。Walker Royce刚才说到形成这种错误的项目进展顺利的这个印象是非常有害的,一旦产生变更的时候,这就对你最终的已经开始能够进行很好管理的话,就能够在最终生命周期晚期进行变更的时候减少你的成本。这些都是非常复杂、非常难以克服的困难。Kristof Kloeckner刚才也大家举了一些例子,他说到中国银行的生产效率提高、开发、客户的满意度,使用很好的工具、很好的性能、很好的平台,也说到GM,他们用29个月,而不是在过去的几年中就推出电动汽车。在所有的例子中,有很多的例子都是失败的,在这中间复杂性也是一个问题。
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背景的情况。在一个星期日的上午,天气非常好,我们在非常曲折的乡间道路,我骑着摩托车,而且骑得非常快,这样我要拐弯,需要刹车,由于我刹车有一点晚,就用力比较大,这时候不起作用了,产生了事故。我想做两件事情:一是会让我的汽车经销商把这个车回收,二是给保险商打电话。经销商给我回了一个电话,说我们不可能会产生有问题的车,之前也没发生过。这是他们回答的话。保险代理商给我回电话说,对于这款摩托车,我们有一些机线,说刹车有问题的话,有人报告的话,我还会去找制造商,大家可以看到这不是我的摩托车,而是我14岁儿子要用的摩托车。这是谁参与的过程呢?刹车我们经常会做,也是很简单的行动,但是尽管动作很简单,但是会引发很多复杂的流程,我们有保险公司、有银行会出面,还有制造商、保险商,给大家一个展示,这中间可以看到我们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从软件的角度,帮助我们来看看整合协调和优化是如何在展示中体现的,能够帮助我们去增加工作效率。
现场演示。
我还想谈几点:一是刚才你们在演示当中所看到的是我们使用的工具平台,这个使得我们利益相关方、开发能源能够防止出现任何错误的步骤。软件的交付是非常复杂的,而且是要指导的你的团队怎么做、什么时候做、做什么。二是大家在最后一部分看到的表演,我前面提到了优化,就是把你所做的所有行动都能够整合起来,能够成为一种商业的成果。刚才看到的就是能够去看哪些其他的模块,也有同样可能的错误,他会在发生更可怕的事故之前能够看到这一点,大家可以知道这其实是软件交付方面的商业智能。三是当你们改善了优化协作和整合性能的时候,你的团队成员和开发人员就可以做一些基线的更改,更加容易,减少了管理的费用,使得人们能够更具有进取性。
现在我相信我们的摩托车更安全了。这里我想跟大家更详细的来介绍一下今年要发布的产品,一是Rational的协作设计管理,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怎么样来有不同的工具和不同的模块整合在同样的一块仪表板上,可以不用关注是什么语言写成的,什么样的模板和平台上。我们有非常好的整合工具,这个工具不管是什么语言编程,不管是什么机器和平台上都可以用同样的网格形式来显示,所有人都可以看到结果、性能分析和评估,这就是我们所谓的协作设计管理。
二是Rational的协作生命周期管理。可以做实时的规划,规划尤其是说一个具体项目的实施规划,通常会看到使用工作表,可能会使用表格等等,在做一个项目的时候,项目经理可能是知道的,其他人并不了解,实时的规划是非常重要,指的是在这个系统当中出现什么事情,马上能得到报告。根据现在的情况进行调整规划。生命周期的可追踪性,如果改变一个代码和模块,要去了解需求是什么样的,哪一个代码的架构师受到了影响。另外是上下文的协作,在表演当中大家看到我们所使用的电子邮件,都是在上下文之内,上下文是知道软件出现什么问题,知道谁应该关注这个问题。开发情报,就是代码分析的仪表板。第三、四、五点就是持续的改进。刚才在表演当中也有可能对制动系统造成影响,所以要确保持续的改进。还有就是单一的安装,强大的培训内容和最佳的实践模板。
Rational系统与软件工程。它是随需应变的实践库,它的工具会更改,根据情况的需要而更改。Rational的架构模块设计工具是一个软件工程当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工具指导,当你说到非常复杂的过程,比如说生产汽车或者生产飞机,可以发现,你们会知道我们下一步应该做什么,工具指导帮助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可以做能源、汽车、飞机和其他的一些行业都可以使用。还有协作开发与运营,很多人都谈到这一点,开发和运营之间的脱节是很大的问题,很多在开发的时候是真空的情况,和真正的运营和部署是脱节的。我们一开始要考虑到真实的企业架构和它的部署和一些服务器的数量和跑的软件等等。还有备份、恢复等等。我们把这些在应用中已经设计进去了,我们说到70%的应用在部署的时候被打回来了,在这方面我们还有很多的分会场,希望大家能够去分会场了解更多的信息。
我们是如何做到的呢?得到一个端到端的软件开发平台,已经是大家的梦想。我们IBM做这方面已经做了40到50年的软件开发历史,我们也做了这样的平台,这个平台它代表不是任何某一家供应商的观点,在过去我们一直在说跨不同的供应商,跨第三方的平台进行整合。我们希望在API的层面来做到这种整合,这是非常难的。首先很多时候API整合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你要和不同的供应商打交道,供应商有自己各种版本的工具,就使得整合非常困难。如果我们谈在生命周期中工具数量的话,在整合这些工具之后就变得更加困难和复杂。这中间有很多的整合困难。在整合的时候,我们是用一种松散的、耦合的使用API进行整合。如果你看到OSLC的话,我们有超过100个公司在背后提供相关的标准。我们还有各个版本的工具,这是我们生命周期开放服务的网站,我们是在6月2日宣布的,有很多人已经参与到这个标准。很多人在推动这个标准方面,我们已经做了很多的工作,但是有更多的工作我们也需要做,看你在中国所做的工作的话,我们有很多的软件,鼓励大家,希望大家参与到这个社区,加入到OSLC,帮助IBM,帮助我们的竞争者和合作伙伴和生态系统,帮助我们的企业和行业能够给客户带来价值。
我们把所有这些整合到Jazz平台上,采用的是OSLC的标准,还有质量管理,这就是我们生命周期管理是在Jazz平台上,是在形成一种松散、耦合的服务平台上提供的。敏捷是在2000年提出的概念,当时提出的概念和我们今天看到的是不一样的,说到的是比较小的团队,不到10个人,这些人的资历都非常深。我们现在不奢侈有这样的团队,我们说到整合、协作和优化的话,这样使得我们在不同类型的团队,在全世界不同类型的团队能够保证相同质量的软件开发,这能够保证我们的成功。这是敏捷,是非常关键的。
我们说到Jazz.net,中国是美国之外最大的Jazz的社区,当你们登入的时候,可以看到我们在推出下一代的产品,我们使用了没有完成的产品,可以在上面使得我们利益相关方能够看到这些产品,帮助我们改善这些产品。我们从学界也听到,在这些方面我们不能够付出的代价,就是让人们去使用这些许可,而且很多时候在开放状态下,如果JazzHub可以让更多的人去参与,包括学生,我们有很多的学术机构能够帮助我们执行或者说推广这个标准,可以帮助我们建立起透明的环境。感谢大家。谢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