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夏然:Rational中国市场份额占亚太区40%

夏然:Rational中国市场份额占亚太区4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26日,以“软件无处不在”为主题的IBM Rational软件创新论坛Innovate 2011在北京举办。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Rational总经理夏然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Rational市场非常巨大,大中华区占整个亚太区市场将近40%到45%的份额。中国的Rational市场在各行各业都有充分的成长和发展,在消费电子、软件园、医疗器械、航空航天等几个行业中,都已超过100%、200%的速度成长。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8月26日

关键字: IBM innovate 2011 Rationa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8月26日,以“软件无处不在”为主题的IBM Rational软件创新论坛Innovate 2011在北京召开。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Rational总经理夏然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Rational市场非常巨大,大中华区占整个亚太区市场将近40%到45%的份额。中国的Rational市场在各行各业都有充分的成长和发展,在消费电子、软件园、医疗器械、航空航天等几个行业中,都已超过100%、200%的速度成长。

夏然表示,本次大会将有来自 IBM 的业界领军人物、首席科学家,IBM 国内外实验室的技术专家分享Rational全球和大中华区最新的发展策略和创新理念,并由利用Rational 取得成功的客户进行精彩的案例分享。

夏然:Rational中国市场占亚太区近40%的份额

以下是大中华区Rational总经理夏然的演讲实录

主持人:让我们首先邀请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Rational总经理夏然先生为我们致欢迎辞,有请夏然先生。

夏然:非常感谢有这么多人出席这次大会,我看见陆陆续续还有人进来。今天早上我还有一点担心,雨很大,客户开着车来参加会议。来参加的、真正到场的肯定我们Rational的铁杆粉丝,非常高兴能够看到这么多人能在会场。我已经是第四次站在台上跟大家见面,作为大中华区Rational的一分子,每一次、每一年Rational的大会都非常吸引我们的客户和观众。今年也不例外,每一次在开始之前我们都要想今年有什么新的东西、新的战略、新的客户和案例,还有我们合作的战略伙伴,能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Rational将来怎么走。

近几年,Rational从几大品牌中脱颖而出,现在在整个亚太区我们大中华区占了将近40%到45%的份额,经常我也会跟印度的同事、日本的同事讲,中国在Rational的市场占比是非常大的,就因为这样,每一年我们全球的领导们这时候都会云集于北京,这次有北京、上海、台北、香港来支持我们的工作,这也是让我们比较欣慰的,他们看到的是中国市场的成长,他们看到的是中国市场Rational的成长。我们在各行各业都有充分的成长和发展。例如,我们在消费电子、软件园、医疗器械、航空航天,当然这只是几个行业,我们在整个大中华区各行各业都已将近超过100%、200%的速度成长。这时候我们的团队也在近几年每一年有20%到30%的成长,目的是服务于我们整个中国地区的客户。

我今天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的行业方面的东西,等一下会有真正的专家、真正的领导给大家讲我们Rational战略发展,当然还有我们的客户,还有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讲一下跟我们合作的经历和我们一起在将来发展的前景。今天有幸请到非常关键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比如我们今天会请到全球通用汽车的研发总监来聊一下怎么和Rational一起合作,制造、生产雪佛莱最新的电动汽车。还有另外的客户会讲一下无论是大飞机、航空电子我们是怎么合作的,怎么在中国市场打出一片天。还有我们的“慧谷群英”第一个合作伙伴——南京高淳软件园,一起合作在中国打出一个全世界第一流的软件园。这几个客户,下午有很多分会场,比如系统工程、软件开发,云集了非常多的大师,大家千万不要害羞,一定要跟他们好好聊一下,知道我们全球的战略和将来我们Rational的发展。

我就不一一介绍很多领导,就介绍下面的这一位,这位领导是今年年初的时候接了我们Rational全球的总经理。他的简历非常长,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们这位领导在软件工程这边有超过25年的经验,而且是出生于德国,长在德国,对汽车,对德国所有的精密仪器、软件开发是了如指掌。后来又到了英国IBM的总部,负责整个欧洲地区和全球地区的开发。这位领导大概15年前就调到IBM总部,上一个工作是IBM全球的云计算总裁,负责整个IBM云计算的战略。再以前的工作是IBM软件集团的CTO,其实就是负责我们IBM软件集团35000名开发人员,每天怎么创造超过3000个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在这边可以说是大师级的任务。我们有幸请他来到我们中国,里到北京来支持我们的工作,等一下他也会跟大家讲一下我们2011年和2012年Rational的战略方针和发展方向。我们团队也非常高兴能够请到全球的领导、核心的掌门人,我就不讲太多了,欢迎一下,等一下有真正的专家和高手来讲一下。等一下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全球Rational总经理Kristof Kloeck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