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汽车制造商借力Rational软件实现企业创新

汽车制造商借力Rational软件实现企业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借力IBM Rational软件实现企业创新,以最大的灵活性和速度交付差异化价值,在面对动荡的汽车行业、不断严格的法规要求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时降低组件生产成本、提高速度、质量和运营效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8月2日

关键字: IBM Rational OE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组件和服务供应商一直在寻找机会以最大的灵活性和速度交付差异化价值。当然他们还希望在面对动荡的汽车行业、不断严格的法规要求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时降低成本。

由于电子和嵌入式软件让汽车变得更加智能和互联,组件的复杂性也在呈指数级增长,包括仪表板、传动箱、灯光系统,或者电子控制单元和软件模块。IBM 帮助OEM识别商机来降低组件生产成本、提高速度、质量和运营效率,并实现对不断增多的行业标准及法规的遵从性。

第一时间交付正确的组件

随着创新率和嵌入式设备复杂性的增加,汽车制造商要求更加训练有素地实现供应商的组件工程。降低成本和管理复杂性要求汽车 OEM 和供应商之间的紧密关联和集成。供应商需要密切调配快速变化的OEM 规范,每次都交付高质量的组件。

IBM首先在集成并调配OEM需求和规范的组件生产中改进需求管理有效性并采用需求工程流程。供应商和OEM之间需要一个集成平台来促进协作、需求重用并缩短面市时间。

以更少的时间交付更高的质量

测试选项往往受到限制(示例:硬件和测试环境缺失,时间线减少),OEM检测出质量问题,或更糟的是,导致客户不满,增加维护成本,引起昂贵的产品召回,合同义务不予履行。在复杂性增加、预算收缩、团队人数减少、交付周期变短的情况下,供应商需要关注组件质量。

为了实现以上要求,需要跨机械、电子和软件学科扩展模型,以降低开发时间和成本。在模型生命周期早期,甚至在硬件可用之前引入测试,以减少重复工作的成本。自动化测试、依赖性和链接,确保推进影响分析和可追溯性,迁移硬件-软件不兼容的风险。变更不可避免;为了跨系统工程生命周期有效管理变更,供应商必须确保他们的质量规程与变更和配置管理相集成。

遵从性的好处

采用汽车行业平台,比如 Automotive Open System Architecture (AUTOSAR) 并遵从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 (CMMI)、Software Process Improvement 和 Capability Determination (SPICE) 或 ISO 26262 等标准,需要进行投资,拉动额外费用,增加已经紧张的资源。供应商必须想方设法来自动化平台采用和遵从性工作,帮助快速交付高质量组件。

为了实现遵从性,首先需要将法规对更高质量的要求放在中心,确保所有法规都可以得到传达和理解。通过可视化工具促进标准平台的采用,自动化遵从性所需的文档记录,并帮助加速组件开发,改进质量并避免重复工作。自动跟踪遵从性要求规定和测试结果。

推动创新和交付

IBM Rational软件为汽车供应商提供一种集成的解决方案,帮助连接供应商和OEM,实现了以下业务目标:

● 促进端到端的要求管理和可追溯性。

● 通过持续测试和可视化模拟功能在早期确定缺陷,以改进质量,降低成本。

● 自动化法规标准的遵从性和文档记录。

● 精简与协作框架的通信,实时统一各种利益相关人,提高项目透明度。

● 减少碰头会的次数来提高生产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