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GM主管:嵌入式软件开发使新车上市时间减半

GM主管:嵌入式软件开发使新车上市时间减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26日,以“软件无处不在”为主题的IBM Rational软件创新论坛Innovate 2011在北京召开。通用汽车电子和软件总监Kent表示,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采用了基于IBM Rational嵌入式软件开发的技术,为新车研发提供定制化的智能产品,极大的缩短了新车的上市时间。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8月29日

关键字: IBM innovate 2011 Rationa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8月26日,以“软件无处不在”为主题的IBM Rational软件创新论坛Innovate 2011在北京召开。大会分享了Rational全球和大中华区最新的发展策略和创新理念,介绍了包括系统平台开发及嵌入式系统开发、企业现代化、协作式开发等一系列创新开发技术及解决方案。

通用汽车电子和软件总监Kent表示,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采用了基于IBM Rational嵌入式软件开发的技术,为新车研发提供定制化的智能产品,极大的缩短了新车的上市时间。过去十年汽车的复杂度比过去100年所有的汽车复杂度还要大,而GM能够在29个月之内完成以前需要五、六年时间做汽车的设计。

以下为演讲实录:

Kent:我是GM的电子总监,我谈的是嵌入式的系统,嵌入在汽车里的传统。这是我们雪佛莱的电动汽车,可以说复杂性技术在这样一个车里面,在过去的十年当中,我认为它已经超越了我们在过去100年当中所开发的技术。而且对我来说也非常清楚的一点,我们现在GM产品工程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软件的部署和实施。将这个软件嵌入到我们的汽车当中去。也可以说我们现在是最好的机会,可以让我们拥有嵌入式的软件工程师在汽车的行业中工作,非常感谢IBM让我有这样的机会跟大家分享经验,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在我的发言当中获得一些价值。

Stef前面也说了一些数据,也说到一些复杂性,说到这么长时间软件系统工程师的决策也发生了变化。我想谈一下我们怎么应对这样的挑战,同时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一些成果。在此之前我首先想跟大家来介绍一下我的公司,我的组织是GM的一个部门,我们在全世界有16个开发中心,我们是负责动力总成,包括汽油和柴油,我们负责底盘的控制,工具集成和空调。我们有自己开发的软件,我们也为整个的生产线提供了一个全球的软件产品线。他们是拥有大概超越1000名的软件开发人员和应用工程师,规模会影响到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

我们公司规模非常大,而我们所拥有的这样汽车的类型也非常多。我们有成百上千的模型,同时我们有很多的代码,所以我们的一个流程,我们全球都分享同样的共享平台。我们有几千名的工程师,同时我们在全球各地都有所分布。我们的生产线每年都在不断的增长和增加,到目前为止,我们有15条生产线。在这样的生产过程当中,我们希望能够提供最舒适、最安全的乘驾体验。我们最主要的战略是通过软件实现更高的价值,降低成本。我们会有重新使用,这样可以使得我们不断的增加一些新的特性,同时又可以节约资源,同时也可以增加从一个成本的角度增加我们的价值。在过去的10年当中,从重新使用的战略当中获得很多的价值。80%的节约在后部署的成本当中都是通过重新使用的战略,我们创造更多价值首要的原则就是质量。

第二种方式是通过效率。在上市时间和成本方面,像这样一种开发成本的增加,是可以由更低的系统成本轻松得到补偿,以及通过重复的使用来获得这样的补偿。因为我们不会多次重复开发或者购买相同的解决方案。

下面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就是雪佛莱Volt软件例子。如果充满电的话,和通常的电动汽车充电的幅度是一样的。在电池使用到一定程度,快结束之后,我们还有一个小的汽油机,它可以给这个车发电,同时可以充电。当我们重新使用这样软件来实现这个过程的时候,我们会重用这个软件的率可以达到90%,就是把引擎也变成发电机。我们还重新使用创造出的双模式强混合电动单元,这在北美,这样一个软件是用在混合电动单元,重用率为80%。对于传统的HVAC的重用率为60%。对于仪表线束来说,车辆接口微处理器的重用率为90%,这些都使得我们能够让这样的工具能够尽快的上市。

重新使用有很多的好处,之前当然要进行前期的投资,在这里可以看到投资是双模式强混合电动单元,但是重用它的时候马上就可以获得利益,因为它可以减少上市时间、降低成本,对其他的项目也有帮助。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一是可以获得更快的整合,能够使得中期发布的速度更快,因为有足够的工具可以做到这一点。二是会拥有一个前设的测试应力,可以对于第二个、第三个项目增加一些功能,我们有更加可预测的产品生命周期和发展序列,它的结果就是我们可以花更少的时间在管理上,而我们也有可预测的交付规划。同时我们也可以将他们应用到一些新的创新方面,有一点非常重要,我们通过重用,可以将你之前的需要的投资放到其他的投资上去。雪佛莱Volt是非常复杂的软件集,这是新的基准车,在敏捷和软件的创新方面都是如此,是我们一个旗舰车。

下一步我们应该怎么样发展,下一步投资应该在什么地方?首先想说内嵌式的软件在汽车行业存在时间并不长,但是我们过去有很多的数据,我看这些数据的时候,我看到大概从2000年开始,就是A点到B点,我们的生产效率并没有快速的增长,它的增长率在降低,我们希望理解为什么是出现这种增长速度的降低。这是我们发现的结果。可以看一下这里具体的数据,复杂性是我们软件产品生产线的复杂性,你们可以看到在90年代我们的复杂性在降低,将我们的产品转成以重用产品为基础的,后来我们加入一些新的产品,比如汽油机、发动机、柴油发动机、双模式的混合单元、ESS以及其他的一些我还不能提到的功能。即便在2011年的时候这个复杂还在增加。这是我的组织在全球业务上的推动力。

在数据上来看,在早期的时候,我们单独的性能是占主导地位的,如果是一个比较好的单独零件能力的话,整个效率都会得到提升,随着时间的退役,或者组织的增长,有更多的产品,有全球的产品线。你的团队和很多人进行合作,特别是在生态系统中就变得极其重要。这样就改变了我们的投资战略。但是我们不仅投资在一种硬件方面,我们同时也投资在全球的协作方面,IBM是我们很好的合作伙伴,在这里也非常高兴跟大家分享我们和IBM的合作。

继续往前看的话,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上次的报告中所看到的未来行动,整个团队就能够看到我们的交付、我们的开发是怎么进行的。为了应对这样的团队生产力的挑战,今天下午大家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在分会场去了解更多的信息。我要确保大家能够理解经过这种道路走的结果是能够变成现实的,包括你的成本和质量的管理,很多时候我们有成本上的改善,同时我们还需要有效率上的改善,需要大家今天能够从这次会议中得到以上这些益处。还要看各个组织之间是如何配合,把我们单独的企业内部的交易能够和其他结合起来,我希望大家能够从这次会议中获得很多的收获。而且对大家在开发软件的时候,以后的道路能够变得非常成功。谢谢大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