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Jazz创新赛颁出大奖 学子体验协作之乐

Jazz创新赛颁出大奖 学子体验协作之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22日,由IBM中国开发中心Rational部门主办,无锡云计算中心、IBM教育学院、信必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ITPUB论坛和IBM大学合作部共同承办的2009 IBM Jazz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IT168 2010年4月28日

关键字: 开发 Rational Jazz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22日,由IBM中国开发中心Rational部门主办,无锡云计算中心、IBM教育学院、信必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ITPUB论坛和IBM大学合作部共同承办的2009 IBM Jazz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颁奖大会现场

 作为“清华-IBM校园周”活动的开幕,4月22日,IBM中国开发中心在清华大学举行了2009 Jazz创新大赛闭幕及颁奖活动。IBM中国开发中心首席技术官毛新生、IBM中国开发中心Rational总经理严成文,以及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顾 明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闫达远教授和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中心主任房鸣教授出席颁奖活动。

2009 IBM Jazz创新大赛于10月1日正式发布,整个大赛历时半年,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具体获奖名单见下表)。获奖团队成员将获得丰厚的大赛奖金、奖品,以及进入IBM中国开发中心实习的机会。

2009 IBM Jazz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团队 获奖作品 作者
一等奖 北京理工大学BIT_WING 《Team Communication Platform》 吴桦、李晨浩、马俊隆
二等奖 北京理工大学Jazz项目组 《基于Jazz的智能博弈对战平台》 郭宏宸、冯超、王锐坚
三等奖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WIN SOCK 《RTC工作项日历》 董琪、胡九龙、李磊
北京邮电大学IBM Concert 《我们的IBM,我们的俱乐部》 柳桐 陆中远 黄海平

全体获奖人员合影

本次Jazz创新大赛面向中国大陆所有高等院校专业为计算机科学及相关学科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团队为参赛单位。大赛的主要内容则围绕基于Jazz平 台产品功能的扩展开发,比如邮件处理、互联操作等。身处校园的学子,梦想的触角已延伸四面八方,Jazz创新大赛则为充满激情与梦想的学子们提供了展露锋 芒的平台。

获奖感受

 “我记得,那个燥热的夏天与Jazz邂逅;我记得,团队组建时所有人的意气奋发;我记得,偌大的工作室里我们为了宣讲而讨论到深夜的情景;我记得,无数个 夜晚走在已然灭了灯的街道上时的满足;我记得,雪夜里我们工作结束后顶风前行的兴奋……”——一等奖获得者 吴桦

毛新生颁发一等奖证书及奖金1000美元

“团队永远带给你很多很多。帮助,学习,鼓励……没有一个奋进而有着共同目标的团队,我们每个人都很难单独坚持下来。团队的产生也正在于此,在你困难的时 候拉你一把,在你落后的时候给你鼓励,在解决每个问题时学习别人的思路。这些东西都是一点一滴地落在项目的每行代码里。我很庆幸能与身边的兄弟一路坚持下 来。这是一段很难忘的体验和经历。而项目管理同时也是我们项目的主题,更涵盖了我们对待整个开发过程的态度和思考。这也算是我们对于自己的一个总结回 顾。”——一等奖获得者 李晨浩

“经历这个项目,可以了解到一个项目的成功完成,意味着多么大的付出。软件开发永远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只有团队分工合作,才能完成复杂的项目。项目的精彩不在于最后的结局,而在于其中的奋斗和互助的精神。”——一等奖获得者 马俊隆

清华-IBM校园周

清华-IBM校园周以“在智慧的年代共同成长”为主题,由五场内容丰富的活动组成,包括4月22日的开幕活动——IBM Jazz创新大赛闭幕式,IBM大中华区第一位荣膺IBM杰出工程师的本地工程师毛新生与同学们分享了“智慧的地球”及物联网等领先技术理念和个人成长经 验;4月23日的IBM清华校友交流会,IBM中国研究院供应链管理与物流研究部经理任常锐作为IBM中国研究院清华大学校园大使与学子们零距离交流;以 及4月24、25日的清华大学-IBM俱乐部科展活动,4月26日的IBM文化及实习机会讲座,和4月27日的IBM Web技术讲座。

清华大学-IBM校园周科展

近日,2010 IBM寻找Mashup达人创新大赛也已拉开帷幕。Mashup作为Web 2.0时代最火、最潮的概念之一,已经席卷全球,成为各大IT巨头纷纷想要占领的高地。本次寻找Mashup达人大赛同样面向高等院校中具有一定Web开 发基础的在校学生,为他们提供一个展露锋芒的平台,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新精神先行一步体验Mashup平台的乐趣和魅力。详情请见活动官网:http://cio.it168.com/focus/201004/mashup2010/index.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