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虚拟化技术助力科技强警

IBM虚拟化技术助力科技强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ZDnet软件频道消息 2010年 11月 11日 IBM宣布成功帮助大连市公安局科技处部署 WebShpere Virtual Enteprise 应用服务器虚拟化环境(简称 WVE 环境),实现人口系统、警务综合系统和查询系统在应用服务器层面的虚拟化。传统意义的虚拟化软件是对底层计算或者存储资源的虚拟化,主要针对应用层面和操作系统层面,而本次大连公安部署 WebShpere Virtual Enteprise 正是应用服务器虚拟化在国内落地的首个成功案例,为组织构建智慧的应用基础架构提供了创新思路。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3月16日

关键字: IBM 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消息 2010 11 11日  IBM宣布成功帮助大连市公安局科技处部署 WebShpere Virtual Enteprise 应用服务器虚拟化环境(简称 WVE 环境),实现人口系统、警务综合系统和查询系统在应用服务器层面的虚拟化。传统意义的虚拟化软件是对底层计算或者存储资源的虚拟化,主要针对应用层面和操作系统层面,而本次大连公安部署 WebShpere Virtual Enteprise 正是应用服务器虚拟化在国内落地的首个成功案例,为组织构建智慧的应用基础架构提供了创新思路。

资源分配不均 系统与业务压力剧增

大连市公安局是主管大连市公安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承担着公共行政管理和执法办案等重要职能。

大连市公安局科技处原有的三大关键系统:人口系统、警务综合系统和查询系统,由部署在7台服务器上的总共 18应用服务器(Application Server)所承担。这18个应用服务器分别耦合于三大关键系统,在结构上相互隔离,资源无法相互调配。大连市公安局技术负责同志表示,使用最为频繁的人口系统经常在人口事务办理高峰期遇到资源瓶颈,而警务综合系统的硬件资源却保持着较高的闲置率。另外,大连公安还面临着IT维护人员有限、维护工作量大、机房空间与电力负荷等资源限制的挑战。

更关键的是,由于缺乏必备的管理系统,无法对应用及集群进行更详细的系统监控,无法了解集群的整体运行状况,从而导致在业务系统压力剧增时,宕机事故频发(应用服务器停止响应),只能事后补救,对当地公安局的相关工作带来不利影响,面临着来自各方面的巨大压力。

因此,大连公安局迫切需要部署新型的管理工具,解决如下问题:

  • 能够帮助该部门统一规范的管理工具,而无需更改现有系统;
  • 提供易用的,统一的,规范的管理工具,无需修改现有应用系统
  • 提供基于预定义策略的运行管理,高效利用资源,尤其是硬件服务器资源
  • 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优先保证关键系统的高可用性
  • 提供实时监控系统健康状况和自动化的异常处理
  • 提供更详细的系统监控信息,如应用级别、节点、集群等.可以更精细地了解系统状况
  • 整体预算要最低,电力负荷在机房楼宇允许范围内

 

WVE 提升资源利用率 增强管理能力

在这样的项目背景下,经过多方面的选型与测试,大连公安选择了 IBM WebSphere Virtual Enterprise(WVE)为其提供一套应用基础运行环境虚拟化解决方案,该方案能够以服务质量为中心、可以自适应管理、并支持资源在线动态调整。

WVE IBM Websphere 产品家族中应用基础设施系列产品之一。通过 IBM WVE 实现软件虚拟化提供了可降低成本的应用基础设施虚拟化功能。软件虚拟化能提高灵活性和敏捷性,确保业务流程完整性,改进服务,提高应用程序性能并更好地管理应用程序运行状况。

对大连公安局而言,该方案是从应用服务器层面切入,实施虚拟化改造。通过搭建应用服务器虚拟环境,大连公安可以最大化利用现有的硬件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达 5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大连公安向 WVE 环境迁移的实施体验非常平滑,项目实施从确定实施计划到完成仅用了 5天时间。

基于 WVE 环境,大连公安能够在物理机器配置不变的情况下,虚拟出更多应用服务器实例。这些应用服务器可以在框架内互相支援,用以支撑更多的应用,从而承托负载更大的业务需要。

根据大连市公安局科技处工程师介绍,系统改造之后,减少了多个管理节点,同时,由于发挥了服务策略的功能,能够减少预留资源。因此,在同样的硬件配置下,现有的7台服务器在原来的环境下最多只能提供 18个应用服务器实例,在现在 WVE 环境下的应用服务器实例可用数提高至 28个。 WVE 更可帮助大连公安根据业务需求分配服务优先级别,在资源紧张的情况下根据预先设置的策略实现动态资源分配,确保人口系统、警务关键系统的重要应用能够优先获得关键资源和服务,从而提升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

另外, WVE 还具有健康管理策略和动态集群在线调整能力,可以自动重启问题实例、自动根据配置创建实例,实现了 IT 运行自动化管理,极大减少了 IT 管理人员的工作量。管理员更可通过运行平台定义异常状态的应急预案,自动化监控系统的运行状态。当出现异常状况时,应急预案将在第一时间被自动执行,从而提升系统的稳定性。

“改造前的系统无法及时处理有问题的应用服务器,改造后由于发挥了健康策略的功能,每个应用服务器可以自动管理,并且可以在线切换正常的应用服务器。” 大连市公安局科技处工程师说。

在本次解决方案选型中,大连公安并没有选择简单采购添加几台物理服务器的方法,而是针对问题核心,创新性地选择了使用中间件层面的虚拟化技术,利用现有资源快速构建一个灵活的、可持续的、可扩展的应用基础架构。

大连市公安局技术负责同志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心得:“添置硬件不一定能解决问题。如果按照满足每个业务峰值的前提条件来添加硬件,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成本和额外负担,比如说机房空间、运行维护、消耗折旧等问题。于是,我们采用软件的方法,通过 IBM 搭建的 Websphere Virtual Enterprise 环境,通过应用虚拟池实现了三大关键系统的自动化、自适应和动态化,从而克服 IT 支撑系统在处理弹性需求时的局限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