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一争高下!微软“Milan”VS Apple“iPhone”

一争高下!微软“Milan”VS Apple“iPhon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ilan,以前的名字是“PlayTable”,其后被改名为“Table”,已经在微软内部发展了好几年了。Milan/PlayTable让用户可以通过手势浏览并操作一个浏览器或者应用程序中的数据。

作者:Mary Jo Foley 来源:ZDNet.com 2007年6月4日

关键字: Milan Mary专栏 苹果 iPhone apple 微软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争高下!微软“Milan”VS Apple“iPhone”现在是微软的“Milan”多触摸模式和gestural界面技术的展示时间。如果微软把本周的Wall Street Journal tech大会变成“Milan”初次登场的舞会,我也不会感到太吃惊。

Milan,以前的名字是“PlayTable”,其后被改名为“Table”,已经在微软内部发展了好几年了。Milan/PlayTable让用户可以通过手势(think pinches、pushes、waves等等)浏览并操作一个浏览器或者应用程序中的数据。

我的消息提供者告诉我,目前,Milan项目在微软的Mobile and Entertainment Division(MED)分部。(MED是微软的业务单元,负责Xbox、Zune和Windows Mobile devices)

很容易看到微软是怎样把Milan的多触摸模式能力和Zunes或者Windows手机结合在一起。事实上,一名消息灵通人士告诉我微软已经将Milan提供给了很多无线运营商,希望他们能够在不远的未来支持使用Milan技术的Windows手机。

Apple将多触摸模式作为iPhone界面中的一个关键因素大肆宣传。Apple的CEO Steve Jobs被期望在本周Journal的D5会谈中展示iPhone。Jobs和微软主席Bill Gates将在D5的一个联合采访中出现。

但是微软并没有把Milan看成是一项独立的消费电子技术,该消息人士表示。我在ZDNet日志的同事Larry Dignan估计微软将为Milan/Playtable寻求另一种协作和业务方式。

“这个概念是将Milan放到一些不同的环境中去。”我的消息来源告诉我。“它不仅仅是针对家庭的。他们还希望了解哪些类型的商业环境”可以为这种多触摸/ gesture识别技术提供很好的应用场合。

不久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微软和它的合作伙伴将如何把Milan同下一代Tablet PCs和Ultra-Portable Mobile Computers(UMPCs)结合起来。

微软期望多触摸模式/ gesture识别技术能够自然地适合于医疗(想想几位医生就一份共享的医疗文件进行协作);建筑(共享图表);教育以及很多其他的应用场合。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