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黑幕:Novell透露与微软专利交易细节

黑幕:Novell透露与微软专利交易细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ovell在Securit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 网站上公开了一份经过编辑的该公司和微软在2006年11月签署的专利、业务和技术协议。

作者:Mary Jo Foley 来源:ZDNet.com 2007年5月31日

关键字: Mary专栏 侵权 专利 Windows Linux SUSE NOVELL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黑幕:Novell透露与微软专利交易细节Novell在Securit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 网站上公开了一份经过编辑的该公司和微软在2006年11月签署的专利、业务和技术协议。

Novell的官员们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他们将在5月底之前公开这些文件。该公司于5月25日较晚时候公布了这些文件,就在美国即将开始为期三天的假日周末之前。

发生了什么事情值得让它转变了“约定保密”的态度?Groklaw透露了一些微软- Novell专利协议文件上的细节。

“如果GPLv3的最终版本包含了妨碍了我们和微软之间协议,或者我们提供GPLv3代码的能力的内容,微软将停止分发SUSE Linux,以避免将它的专利盟约延伸到更广泛的GPLv3软件收件人,我们可能需要将我们和微软之间的关系进行调整,调整后的关系可能不如我们目前的协议这么有利,或者我们将限制在产品中包含GPLv3代码的能力,所有这些可能都将对我们的业务以及我们的运作成果产生负面影响。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可能会找出解决冲突的替代方法,但是没有任何事情能够保障我们的这些努力会取得成功。”

所以,现在我们更清楚为什么微软要抛出“开放源代码侵犯了235项微软专利”的声明了。Novell证实了如果Free Software Foundation的General Public License (GPL)version 3最终采用了目前的专利语言的话,微软将停止分发SuSE Linux。

不得不从和Novell的协议中清除SuSE分发的内容损害了微软试图劝说其他的开放源代码厂商签署类似协议的努力。这也损害了微软在少数大企业客户那里的良好形象(微软一有机会就大肆宣传这一点),微软曾经劝说他们使用SuSE Linux。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