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一诺千金:Sun兑现Java开源承诺

一诺千金:Sun兑现Java开源承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二,Sun在其OpenJDK Web站点上正式发布了开放源代码的Java软件,这一举措兑现了Sun使Java成为开放源代码软件的承诺。

2007年5月10日

关键字: OpenJDK Linux FLASH GPL 开源 java Sun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的Java现在已正式成为开放源代码项目━━只是不够彻底。

本周二,Sun在其OpenJDK Web站点上正式发布了开放源代码的Java软件,这一举措兑现了Sun使Java成为开放源代码软件的承诺。

多年来,Sun一直拒绝让Java开放源代码化,担心会衍生出多种互不兼容版本的Java,但后来其立场有所软化。

但是,只是大部分Java软件成为了开源软件,还有一些例外。Sun OpenJDK负责人汤姆说,例外的部分与在显示屏上显示图形和字体有关,还包含有一些与声音和加密有关的元素。

他指出,Sun与版权所有者进行了接触,我们没有权利将它们的技术发布为开源软件。为了解决这一问题,Sun将专有软件提供为预先编译好的二进制模块,编程人员可以在他们的Java软件中使用这些模块。

Sun对兼容性的担心使得其牢牢控制着Java的另一个组件:用来验证一个Java版本的操作符合规范。Sun在本周二表示,利用OpenJDK源代码开发Java的编程人员可以使用这一兼容性工具包。

格林在接受采访时说,Sun希望兼容性测试工具包能够为更多的人所使用,例如,供非盈利组织免费使用。他表示,但Sun还没有制订出详细细节。

Java成为开放源代码软件意味着Linux厂商能够更方便地在它们的产品中集成Java。Sun还希望这能使Java赢得编程人员的更多关注,使其成为Flash等其它技术的强劲竞争对手

格林表示,Sun为开放源代码Java选择了GPL,因为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兼容性。格林说,兼容性是极端重要的,GPL能够在最大程度上保持兼容性。
(责任编辑:张思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