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CO想让Linux内核发明人Torvalds保持沉默

SCO想让Linux内核发明人Torvalds保持沉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Unix系统专家SCO Group公司与IBM公司长时间法律纠纷的一部分,SCO Group试图通过法律途径让Linux内核发明人Linux Torvalds保持沉默。

2007年5月9日

关键字: unix IBM 开源 Linux SC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Unix系统专家SCO Group公司与IBM公司长时间法律纠纷的一部分,SCO Group试图通过法律途径让Linux内核发明人Linux Torvalds保持沉默。

在周五IBM公司整理的文档中包含一封来自SCO公司致IBM公司律师的信函的拷贝。在这封信中注明的日期是2004年2月11日,SCO的代理人Kevin McBride要求获得SCO了解到的由IBM赞助的个人和组织的信息,因为SCO关注这些人对它们的诉讼所发表的言论。SCO指控IBM窃取它们的Unix知识产权用于Linux。

SCO目前正在收集相关信息用来要求法院阻止包括Torvalds在内的相关人员针对此案对SCO做出诬蔑性的公开言论。同时,SCO还想让某免费软件基金会的主管、哥伦比亚大学教授Eben Moglen以及一位颇受争议的开源支持者Eric Raymond保持沉默,据说它们声称是IBM的顾问。

McBride在信中写到:“所有禁止此类公开言论的协议不仅包括IBM,还包括直接或间接接受IBM经济资助的相关单位和顾问。在此我们列出几个了解到的直接或间接接受IBM经济资助的个人和团体,我们要求请证实这是否属实。”

当时Torvalds在一个非盈利性开源开发实验室(OSDL)工作。Torvalds支持IBM对它们代码的所有权。在此信中,SCO声称IBM是OSDL的主要发起人,但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支持这一说法。当时IBM是OSDL的一个成员。McBride写到:“我们关注Linus Torvalds对SCO的诉讼所做的言论,他受聘于开源开发实验室OSDL,而且这个实验室主要是由IBM资助的。因为Torvalds先生在技术界的地位,使得业界对他关于此案证据的评论看的相当重要,并被广泛报道。”

Eric Raymond曾声称SCO对IBM的诉讼是“一场闹剧”。Raymond和Moglen都对SCO提出批评。从1979年到1984年Moglen作为开发人员曾在IBM公司工作。但是SCO在信中并没有提供任何证据以支持它们于Raymond和Mogle所做的判断。

McBride在信中写到:“同时,我们也关注Eric Raymond以及哥伦比亚法学教授Eben Moglen所做的大量与此案相关的评论,他们都声称是IBM的顾问。Raymond先生和Moglen教授都对SCO的诉讼案提出严厉批评。如果是由IBM资助的,那么他们同Torvalds先生一样,都应该禁止做出与此案相关的任何公开言论。”

然而,在随后IBM的律师对McBride的信函做出的回应中,强烈否认IBM指使Torvalds,Raymond或Moglen为IBM的利益做出任何言论。IBM代理律师Todd M Shaughnessy写到:“与Kevin没有提供任何支持证据的说法相反,IBM没有通过资助或其它方式指使任何第三方(包括kevin信中提到的)为IBM的利益对此案发表言论。”

SCO公司还要求Groklaw保持沉默,Groklaw是因开源软件而卷入纠纷的一家网站。SCO与IBM的案件已经进入审判阶段。同时目前SCO还卷入了同Novell的纠纷中,Novell质疑SCO的Unix所有权声明。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