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调查发现使用Web 2.0的人并不多

调查发现使用Web 2.0的人并不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大多说美国成年人都有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和因特网接入,但是调查发现只有少部分人参与Web 2.0活动。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5月10日

关键字: webtrend web2.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尽管大多说美国成年人都有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和因特网接入,但是调查发现只有少部分人参与Web 2.0活动。

周日,美国互联网调查机构“Pew网络与美国生活项目”(以下简称Pew)发布了一项关于人们与互联网的“进化关系”的调查报告。(信息与通讯技术用户的行为特征

Pew调查发现73%的美国成年人拥有手机,68%的人拥有台式电脑,30%的人拥有笔记本以及73%的人接入宽带互联网,但是很少有人使用它们通过Web 2.0应用公开地表达他们的感情。

该调查定义Web 2.0用户为:利用技术“在线表达他们的感情以及参与互联网活动的人”,包括维护个人网站、博客、vlogging及交换多媒体或共享新媒体作品的人。

调查发现,虽然许多美国成年人拥有实现Web 2.0特性的工具,并用这些设备私下表达他们的感情,但是只有8%的人是Web 2.0特性的“深入用户”。

例如,37%的人经常使用instant messaging,41%的人通过手机发送过短信息。超过四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下载过音乐文件,19%的在网上分享过照片、故事、艺术品或视频。

据Pew的调查,目前有八种主要的联接点:台式机、笔记本、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摄像头、多媒体播放器、手机和智能手机。

根据人们拥有这八种主要技术设备以及如何应用的情况,Pew的调查将人们分为三大类10种技术特征。

大约55%的美国成年人拥有一台数码相机,1/5的人拥有数字多媒体播放器例如iPod等,11%的美国成年人拥有PDA或类似设备如BlackBerry等。

被认为是重要的技术产品用户的青年人没有包含在该调查对象中。数据包含普林斯顿国际调查研究机构收集,他们从2006年2月到2006年4月通过电话采访的方式调查了4001名美国成年人。

美国成人技术用户主要分为三大类:高,中,低三类,Pew将他们分为10类区别显著的技术交流者。

虽然不止一类用户使用基本上相同的技术,但是这10类用户对适合他们生活的通讯技术的态度和优先权有明显不同。

没有偏好的人(8%

喜欢Web 2.0的用户,不分性别大部分都30 岁以下,他们经常更新个人主页、博客和mashups来公开表达他们的感情。偶尔在iPod上欣赏视频或参与虚拟世界。大部分社交活动通过高速互联网在家和单位以即时消息,文本和博客的方式进行。

联系者(7%

大多数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上网的30多岁左右的女性都有一个装满信息的手机或智能手机。他们乐于使用互联网,通常通过Wi-Fi,利用任何一种设备作为平台来管理内容和进行工作、家庭、爱好以及娱乐交流联系。他们这些人中使用博客或个人主页的人数是普通美国人的两倍。

暗淡的老手(8%

从90年代中期就开始接触因特网的人可能不大关心Web 2.0或移动媒体。通常40岁左右的男士拥有笔记本、电子邮件和手机,对这些用户网络被看作是工作需要。他们上网是为了查询信息,以及通过电子邮件同家人和朋友进行联系,但是他们并没有兴趣。

提高效率者(8%

这些中等用户,大多40岁左右且有孩子,他们对互联网持积极看法,包括可以通过网络完成工作和学习新东西。他们喜欢通过互联网同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但是如果你发现他们利用手机或笔记本看以前的视频剪辑,你会感觉很紧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