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项目管理:使用这个简单的步骤进行软件包或供应商选择

项目管理:使用这个简单的步骤进行软件包或供应商选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供应商选择过程可能包含许多复杂问题,它相当高级,而且需要深入挖掘一些细节,才能保证你在特定的项目中适当地执行它。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5月11日

关键字: Tom Mochal 项目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如果没有做好充分准备,供应商选择过程可能包含许多复杂问题。你可以利用以下步骤进行几乎任何选择——软件包、供应商、硬件等。它相当高级,而且需要深入挖掘一些细节,才能保证你在特定的项目中适当地执行它。

  • 收集你的要求。如果你无法确定你有哪些要求,就很难选择一家供应商。你首先需要尽可能多地收集对供应商的要求。如果已经选好供应商才发现遗漏了一些请求,可能就为时已晚。
  • 确定你的选择标准。你应该制定一个模型来比较并排列供应商提议的优先次序。这包括重要的类别和每个类别的衡量因素。
  • 建立广泛的供应商清单。收集完要求后,请可以开始寻找任何能够满足要求的供应商。你可以通过搜索网络、查看贸易杂志、与其它公司讨论等方式达到这一目的。这个步骤的目的在于收集一个广泛(但并非彻底)的、你希望进一步考虑的供应商清单。这样做有助于保证你不会遗漏任何明显的候选供应商。
  • 建立简短的供应商清单。对广泛清单进行初步、高级评估,寻找删除一些可选供应商的明显理由。这个步骤的目的是给好像有相当大的机会满足你的需求的潜在供应商建立一个简短的清单。你应该向简短清单中的供应商发送需求方案说明书(RFP)。
  • 评估供应商提议。这可能是选择供应商过程中最困难的一部分。你必须根据你的需求和衡量因素评估供应商的能力,决定哪家供应商最能满足你的需求。你还可以接见供应商,访问它们的网站。通常,你会根据供应商对每个要求的满足程度,再乘以一个衡量因素,进行某种数字计算。在所有要求中都得到最高分的供应商将成为最适合的供应商。完成这个步骤后,你就拥有了一份排好优先次序的清单。
  • 做出最终选择并商讨合约。在许多组织中,一般由项目团队做出最后建议,然后将这个结果提交给一个正式的采购部门。但是,这时你应该拥有了做出决策所需的全部信息。如果你仅选择顶尖供应商,你可以让团队成员为你推荐。如果你要选择许多潜在的供应商,你可以选择大量一流供应商来满足你的需求。

做出最终选择后,你可能还必须商讨一份合约或许可。如果首选供应商无法满足你的要求,准备转向第二、第三选择,只要那些供应商仍然能够满足你的最低要求。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