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项目管理:对规划活动使用估计阈值

项目管理:对规划活动使用估计阈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想要使用工作分解结构Work Breakdown Structure(WBS)技巧,你需要决定一个估计阈值。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5月25日

关键字: Tom Mochal 阈值 阀值 项目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如果想要使用工作分解结构Work Breakdown Structure(WBS)技巧,你需要决定一个估计阈值。

在制定项目规划初期时,你可能不能确定项目所有活动细节。相反,你可以首先识别较大的工作,然后将大块工作分解成一些小的工作单位。同样,这些小的单位还可以分解成更小的更离散的活动。这个技巧被称为工作分解结构(WBS)。
可能有一个问题就是不需要继续分解的活动应该多小。这个问题称为“估计阈值”。你可以将活动分解成比估计阈值更小的活动,但是这时在更高一级的水平上通常就没有工作可做了。根据每个项目的大小情况和我们对问题的理解,阈值可以有所不同。

你可以使用下面的标准作为指南。对一个典型的大型项目(比如说,5000个工作时间或更多的项目),每个大于80个工作时间的工作都应该分解成更小的活动。中型大小的项目(比如说1000个工作时间的项目)每个活动的工作量应不大于40个工作时间。

如果是一个小项目(比如说200工作时间的项目),你应该将活动分解成不大于20个工作时间的活动。记住这个阈值是一个上限。如果需要你可以继续分解活动。

划分工作单位的工作量小于阈值可以使你更好的管理工作。例如,如果你的项目需要250个工作时间,且每个活动的工作量为80个工作时间,那么如果有一个活动延期,你就不会有足够的时间来弥补。然而,如果大的活动的工作量是20个工作时间,那么如果一个活动没有按时完成你就可以很多的找到足够的时间弥补。

当然,你也可以将工作分解为小于阈值的活动,因为对工作的理解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这种情况下,最后的工作可以划分成高于阈值的活动。不过,如果你将未来的工作划分的太大即使是最远的工作,那么至少在工作开始前的两个月或三个月你仍旧需要将它分解成更小的部分。

除了有效的管理开发工作外,将工作分解成更小活动的另一个原因是可以确保使你更好地理解开发工作要求。当你从规划表上给一个开发小组成员分配工作时,小组成员可能对分配的开发活动不是很了解,需要你的解释。

如果你也不是很清楚,那就麻烦了。例如,如果一个以前从未做过的开发活动估计需要80个工作时间,可能需要进一步将该活动分解成更小的活动以确保承担该工作的小组成员能够更好的理解需求。

下面两点应该是你决定活动应该分解成多小的主要因素:

  • 能够有效地管理工作的能力
  • 理解工作要求的能力。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