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Web应用程序和记录锁定

Web应用程序和记录锁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完整性是多线程存在的最大问题之一。这其中存在大量隐患。今天,我将从另一个角度讨论数据完整性问题:客户端/服务器应用程序。

作者:Justin James 2007年5月24日

关键字: 安全 web Justin Jam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上周,我们讨论了一下多线程问题。数据完整性是多线程存在的最大问题之一。这其中存在大量隐患。

今天,我将从另一个角度讨论数据完整性问题:客户端/服务器应用程序。实际是,如果你正在应用某种客户端/服务器应用程序,你很可能会面临数据完整性问题。而且,Web应用程序实际是客户端/服务器应用程序的一种形式,只是多了另一个层次或两个抽象层。

确实,与传统的客户端/服务器应用程序相比,Web应用程序会造成更致命的数据完整性问题,因为你没有保证。

用一个桌面应用程序处理中央服务器,让应用程序每隔一秒ping一次服务器并提供一个“我在工作”的信号,这样做没有多大意义。Web应用程序存在这种称作HTTP的小问题。HTTP就像是伏尔加酒(无色、无味和无香):无连接、无状态和单向。

以前,Web开发者会让一个隐藏的框架抓住一个带有刷新标题的文档,那个文档是一段更新数据锁的脚本。今天,我们可以使用JavaScript来完成这个任务,但我们仍然可以选择要求JavaScript使用站点或某项功能,或是用一个故障切换系统来代替JavaScript。

即使拥有这种锁定机制,我们也建立了一个很大比例的可扩张性问题。你希望锁定更新得越迅速,服务器的负载就越大。你越是遍历数据库搜索死链接,系统就变得越慢。

换句话说,你希望锁定机制越精确,你的负载就越会失去控制。不用说,你希望把这种锁定情况降到最少,并且仔细地评估你的精确度需求。如果没有使用HTTP,用一个客户端/服务器系统完成这个任务的管理费用更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