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质疑:Vista销量4000万刺激PC销售?

质疑:Vista销量4000万刺激PC销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上周对硬件工程师发言时,微软董事长盖茨表示,微软销售了4000万份Vista拷贝。但这一“里程碑”真的意味着Vista刺激了PC的销售。

作者:CNETNews.com 来源:CNETNews.com 2007年5月24日

关键字: Vista Windows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上周对硬件工程师发言时,微软董事长盖茨表示,微软销售了4000万份Vista拷贝。但这一“里程碑”真的意味着Vista刺激了PC的销售。

这是一个很自然的问题,但也是一个难于回答的问题。很难推断Vista对PC销售影响的一个原因是,消费者无法决定他们是否真的喜欢一款新的操作系统。

当微软发布新版操作系统时,就会被预装在几乎所有商店销售的PC上。因此,只要购买新PC,消费者就会获得Vista。

这使得我们很难衡量微软的最新操作系统是否真的刺激人们去购买新PC。本周三,市场调研厂商In-Stat在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Vista对PC市场没有什么大影响。

In-Stat说,去年,一些人推迟了采购决定,目的是等待Vista操作系统的发布,这也增加了今年的销售,但Vista并没有促使其它人加速采购新PC。

In-Stat分析师伊恩说,我的观点是,作为一个刺激人们购买PC的因素,Vista不够格。

戴尔就发现XP有足够的需求,它已经在一些消费者PC上恢复了XP。戴尔、惠普、其它PC厂商还向中小企业客户提供XP。

NPD Techworld分析师贝克尔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市场已经发生了一些改变。尽管市场仍然在向笔记本电脑倾斜,台式机的销售和价格已经趋于稳定。

他说,他不认为这些变化或面向消费者的销售模式与Vista的发布有关。

贝克尔表示,这将要求我们相信在消费者销售中,人们根据预装的操作系统决定购买PC,我认为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微软表示,Vista有助于PC市场增长和其自己的业务。它指出,在其业绩的强劲增长和第一季度PC市场增长10.9%的“功劳”中,Vista是一个主要因素。

微软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尽管仍然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早期阶段,对目前市场对Vista的反应感到满意。我们预计Windows Vista在全球范围内将继续增长和进一步普及。

PC市场上一个有影响的因素是企业升级PC,目前没有迹象表明企业在为了使用Vista而大批量地采购新PC。

微软表示,企业采用Vista的速度将超过以前的Windows版本。微软去年9月份指出,在头12个月内,Vista在企业的普及速度将是Windows XP的两倍。

惠普一名代表本周三表示,惠普开始看到一些企业客户对Vista的兴趣在增长,这可能是一些企业已完成对Vista测试的信号。他说,越来越多的证据都表明,大企业正在采购Vista。

但其他人和组织则预测称Vista的普及速度要慢得多,认为企业要在明年才会开始采购Vista。即使是在PC产业中,包括英特尔在内的微软的一些最密切的合作伙伴还没有在员工中普及Vista。

伊恩表示,企业在2005、2006年更新了大量的PC,这使得它们不大可能在今年,甚至明年升级到Vista。他说,我认为这可能是2009、2010年的事儿。

Vista不会对PC销售产生重大影响的另一个原因是缺乏专门针对Vista的软件和硬件。尽管微软在保证Vista与现有软件的兼容性方面做了大量努力,但要需要一段时间才会有专门针对Vista的“不可抗拒”的应用软件出现。

尽管包括内置的桌面搜索在内的Vista的一些技术优点已经可以供用户使用,但其新一代的显示引擎、P2P文件共享技术则还需要编程人员开发出应用软件来才能发挥它们的作用。

目前,只有很少的PC针对Vista进行了优化,市场上的许多计算机无论在内部还是外部都与XP计算机相似。今年下半年,市场上将出现许多能够利用Vista功能的PC。

Current Analysis West分析师萨米尔说,我们将看到几乎所有各大PC厂商将推出新的设计,今年下半年,Vista将刺激PC销售的增长。
(责任编辑:张思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