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重大漏洞:未授权Vista免费用1年

微软重大漏洞:未授权Vista免费用1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未授权vista可免费用1年”?相信有很多网友看到标题时肯定会说我“脑子进水”了。您先别着急,且听我慢慢分析,看到文章最后再发表意见不迟。

作者:ZOL.com.cn 来源:ZOL.com.cn 2007年5月21日

关键字: 漏洞 Vista Windows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未授权vista可免费用1年”?相信有很多网友看到标题时肯定会说我“脑子进水”了。您先别着急,且听我慢慢分析,看到文章最后再发表意见不迟。

微软规定,未授权(也即未激活)的Windows Vista系统,用户可以免费使用系统全部功能30天,如果30天后系统未激活,那么将进入系统受限模式,用户只能使用系统很少一部分功能。据此前提,笔者在根据微软提供的系统命令和注册表,就可以实现免费使用,而且是正当地使用未授权Vista系统一年!

1.利用slmgr.vbs命令延长使用期1个月

知道OEM破解激活Vista的朋友对“slmgr.vbs”命令一定不陌生,凡是手工激活过Vista系统的用户一定知道,利用“slmgr.vbs -rearm”命令在30天使用期限内,可以再获得免费使用Vista系统一个月。而

“slmgr.vbs -rearm”命令可以使用两次,每次都是获得30天免费使用时间。这样算来,加上系统默认的30天时间,总就是120天的免费使用时间了。

那么,剩下的200多天的免费使用时间如何获取呢?

2.利用SkipRearm获得免费使用期8个月

微软在“SkipRearm”这一注册表键值功能设置上有一个大大的漏洞,用户在获取4个月的免费使用期后,利用漏洞可以再次延长使用期限。

小提示:

在微软官方的文档说明中,使用“slmgr.vbs -rearm”命令之后,用户将不能再获得免费使用Vista的时间。但是在事实上,利用修改“SkipRearm”注册表键值的方法,用户依然可以获取免费使用期限。

运行注册表,依次展开到如下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 NT\CurrentVersion\SL,然后请查看右侧对话框中的“SkipRearm”,系统默认的该键值是“0”。

重要提示:

“slmgr.vbs -rearm”其实是受“SkipRearm”键值控制的。键值为“0”,则“slmgr.vbs -rearm”命令使用时间一次。将其键值修改为“1”(如下图),则对应可以再次使用“slmgr.vbs -rearm”命令可延长免费使用一次,时间为30天。而根据微软官方规定,这个键值总共可以修改8次。

微软重大漏洞:未授权Vista免费用1年

从上面的提示可以看出,每修改一次键值,就可以利用“slmgr.vbs -rearm”命令获得30天免费使用时间。而可以修改8次的设定,意味着用户可以获得240天的免费使用时间,加上前面的120天,总共是360天,刚好是一年!

上述的方法都是微软规定范围内的,我们没有使用任何非法手段获取不正当利益,更没有侵权。所以,这个方法可以让我摘取“盗版”Vista的帽子。
(责任编辑:张思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