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 Vista路漫漫

Windows Vista路漫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在旅行中第二重要的伙伴是一台2006年初购买的Acer TravelMate C314 Tablet PC,系统为Windows Vista Business。

作者:Ed Bott 来源:ZDNet.com 2007年5月21日

关键字: EdBott专栏 Vista Windows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Vista路漫漫本周我外出度假了,离家七千英里,但是并没有与大家失去联系。Judy和我在过去五年中经常去意大利旅游,在每次旅行中,体会计算技术的普及和Windows的改进为休闲旅游带来的变化相当有意义。

我在旅行中第二重要的伙伴是一台2006年初购买的Acer TravelMate C314 Tablet PC,系统为Windows Vista Business。我原以为这台电脑的单核Pentium M处理器可能无法支持Vista,并且它的确在使用测试版的过程中给我找了不少麻烦。不过另人惊讶的是,自从我在今年一月份发现了Acer的升级包(只在其欧洲网站上提供)以后,它就变得相当稳定。在这次旅行中,它成为了旅行必备品。

以下我截止现在的一些体会:

* 电源管理. Vista曾被大肆报道过与XP相比电池运行时间要短一些。微软公司的Nick White承认Aero功能对电池寿命有影响,但是他说总体影响限于1–4%。这与我的亲身体验是相符的。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电源管理功能可用性和实用性的提高。如果我正在播放DVD或者玩一个占用CPU的游戏,我可能会有不同的体验,但是我对电池寿命的体验不仅仅是用几分钟然后休眠几分钟。这台电脑的休眠模式非常有效,而XP并不是这样,一般两个半小时的电池足够我用上一天。

* 无线访问。在2005年,我们上次访问意大利时,只能使用拨号网络,使得与大家保持联系相当痛苦。这次,在每家商店里都有了可靠(并且免费)的WiFi。Vista的无线连接界面非常容易使用,它的默认防火墙设置假设网络是不安全的,这样非常好。

* 数码摄影。上周我们拍摄了300张照片。我可是Vista获取,编辑和管理数码照片的界面的超级粉丝,它成为了旅途中的一项乐趣。我连上USB线,点一个按钮,然后我全部的照片就被传入计算机并从相机中删除。在导入照片的过程结束以后,照片图库就会随即打开,我就可以开始添加标签,删除我不想保留的照片,并整理剩下的照片。重温当天的照片成为一天结束时的乐趣。

* 数字媒体。这台便携电脑的扬声器肯定不会得到任何音响发烧友的赞赏,但是它们足以为一顿正餐或者什么别的有情调的事情播放背景音乐。在返回之前,我将一些录制的电影和一百多个影集从Media Center PC中转出来。可以在我们觉得无聊时拿来自娱自乐。

还忘记了什么?我希望我还记得收拾起便携的话筒和头麦,由于Skype带来的巨大变化,我使用电话卡与家里保持了正常的联系。GPS卡也很容易获得,因为在我们在南托斯卡纳沿着一条乡间小路寻访一些山村小镇时Google地图服务完全无法提供帮助。

但是除了这些小小的愿望以外,我真的不能再要求什么了。以这台电脑目前的表现来看,明年我重访意大利时一定会带上它。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