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6步实现IT管理自由

6步实现IT管理自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我要说即使被认为在两项技术上毫无偏见的人也肯定无法胜任,因为你根本不能在解决同样复杂的问题上运用两种技术时对哪种方法更好一些完全没有概念。

作者:Paul Murphy 来源:ZDNet.com 2007年5月21日

关键字: Solaris Linux 微软 Paul专栏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步实现IT管理自由上周关于越过人们逃避不熟悉的观点的精神障碍的讨论结果之一就是义务和有些技术以及对技术的依赖之间的比较。

想象一下,假设有人出其不意的让你为一项新业务(比如医院或者律师事务所)设计信息结构。在这种情况下,我首先会考虑Solaris和MacOS X,然后是Linux,而Windows将只用来满足外部需求。你的选择可能不尽相同,但是对问题的考虑是一样的:是的!你将会进行毫无偏见的判断,但是你的判断,和我的一样,将会受到自身经验和技术出发点的影响。
 
现在,我要说即使被认为在两项技术上毫无偏见的人也肯定无法胜任,因为你根本不能在解决同样复杂的问题上运用两种技术时对哪种方法更好一些完全没有概念。

从另外一方面看来,尽管我非常推崇Wintel基础架构,但是对于遵守社会道德胜过成本的情况下(医院或者律师事务所)我甚至不会考虑这种选择,因为在这里客户信息的保密是超越其他的最重要考虑。

在了解全部情况以后我想,如果为那些沉迷于特定技术解决方案的IT经理们制订一个六步恢复程序法,可能会非常有趣:

1、承认自己是沉迷于无论何种技术所获得成功的受害者。例如,你对Windows的了解妨碍了您对FreeBSD的高效学习。

2、自问是否应该做到更好,进而自问如果你学会运用超出技术范围的知识,你是否能够做的更好?例如,如果你使用Windows, 考虑MacOS X,或者如果你使用Linux, 考虑Solaris – 如果你使用Solaris, 也许该考虑定制Plan9;

3、扩大您对IT成功与业务成功之间联系的理解。让全部身心接受非IT人员提供IT服务以及IT相关的风险;理解为何这些新的东西与以前相悖,并将新知识运用到IT决策过程中。

4、认真诚实的审视过去的所作所为,并问自己是否真的还愿意继续这样做?

5、答应进行变革。与他人讨论您生命中的新方向,承认过去的错误。

6、最后,如果您的同事没有跟您一起发生转变,那么要改变您的同事:因为到现在为止,所有还在工作的人都会认为您已经丢了工作,因此您需要再找一份工作,最好是非技术型的工作。

如果您认为最后一条有些过于愤世疾俗,你就没有理解变革的最实际障碍是他人。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