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5件需要加深了解IT事件

5件需要加深了解IT事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有人让你列出5件你认为对于IT来说很重要但是你又不了解的事情,而且也没有什么可用来参考的事,那么会是哪5件呢?

作者:Paul Murphy 来源:ZDNet.com 2007年5月21日

关键字: Paul专栏 操作系统 Windows 微软 GPL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件需要加深了解IT事件我们需要更深入的了解一些事情。

如果有人让你列出5件你认为对于IT来说很重要但是你又不了解的事情,而且也没有什么可用来参考的事,那么会是哪5件呢?
这是我的答案:

1、在进行业务决策时不同的开源许可之间的差异所起到的影响。

假设你正打算启动一个以软件或者硬件为导向的业务,然后你会问:业务有什么样的特征,它的运行环境是否可以支持从完全私有产品到完全GPL3认证产品的所有方法?

2、另人怀疑的电子选举技术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存在偏见的选举。

假设您是一位选举管理办公室的高级长官,您的州或郡选择了X品牌选举技术。X品牌所采用的技术是不是会影响你的决定?如果这样的,结果是否会影响州或者国家的选举结果?

3、如果可能的话,技术能够在多大程度上用来限制或者扭转政府对人类自由的侵害。在很多情况下,政府首先为每个人进行身份认定,然后再确立身份认定证据的合法化。

假设您是美国政治智囊团中的一位高级分析家。您的执行董事会很担心身份验证要求会侵犯个人权利,但是他们同时也知道现有技术和方法需要为警察及其他完成他们工作的人提供傻瓜式身份验证方法。现在请问:技术是否能帮助在这些竞争性需求中间找到平衡?如果是这样,要怎样做才能使现状有所改变?

4、对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决策的推动?

据我所知,他们的网络操作系统开发工作进行的相当混乱。现有产品的VMS基础是在功能期望的重压下编写的七千多万行密密麻麻的代码完成的;游戏开发者无法满足对Xenon的期望;有传言说IBM/Sony蜂窝协会最终开始使其内存编辑器投入了使用。
 
基本上他们的选择是左右为难的选择:在投资Erogoth(Xenon网络操作系统)不利后还要继续使用现有代码基础,尝试用IBM取代Linux,或者让Steve Jobs更具前瞻性的为MacOS X进行许可或者在下一代系统中再找一个BSD做为基础。

5、现在的通信技术将在多大程度上改进正式和非正式的教育。

计算机现在几乎被应用于教育领域的各个方面,从幼稚园和早年间的家庭教育到大学和正式系统中的运用,从教学游戏到正式系统的网络都在使用。问题在于是否能够提高这些工具的效力,以及能提高到何种程度: 应用什么标准来判断对于谁来说X品牌比Y品牌更为有效(或者是更好的选择)?

比如“看字读音”这样的幼儿园前的学习游戏是由Windows程序员使用Windows设定在Windows所编写,那么在Mac电脑上使用时学习体验会更好还是更糟呢?如果老师认为换为使用Sun Ray替换Wintel 电脑能够消除成本和Wintel支持的骚扰,从而在教学时间和责任上有所回报又会如何呢?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发生这种情况呢?
 
对于我来说很神秘,但是值得探索,不是吗?

另:以上关于“erogoth”的话不过是个玩笑,就好象那种说法如果你管它叫Xenix2 ,你就会被微软开除的笑话一样。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