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Linux:Windows的私生子?

Linux:Windows的私生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表面上的假设是Windows正在引领桌面市场,而Linux是挑战者。但这样的假设实际是不对的:桌面系统的领导者是苹果公司的BSD,Windows只占第二位。

作者:Paul Murphy 来源:ZDNet.com 2007年5月14日

关键字: BSD OpenOffice Linux Windows Paul专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Ubuntu Linux对阵Windows Vista:桌面系统之战—— 这个标题中包括了两个假设,并且揭示了是什么正在拖Linux的后腿。

表面上的假设是Windows正在引领桌面市场,而Linux是挑战者。但这样的假设实际是不对的:桌面系统的领导者是苹果公司的BSD,Windows只占第二位——虽然市场容量领先,但是在可靠性,易于使用性以及可扩展性以及应用开发的容易程度方面则远远落后。
 
更微妙一些的假设则是,Linux应该拿来与Windows进行比较,或者Windows是Linux发展进化的天敌,更为直接的说法是,Windows正是Linux想要成为的榜样。

很不幸,正如我上次所说的,Linux 不是Windows,所有为达到这一目的所做出的努力都是注定要失败的。没有人能够成为继任的领导者,无论OpenOffice亦或Linux都不能阻止微软在其领先的领域内成为微软,就好象微软永远无法凭借复制苹果产品的界面和设计理念而打败苹果公司一样。
 
那么底线在哪里?很简单:Linux要想占据桌面系统的第二把交椅,就要停止成为更廉价的Windows的想法,而要成为更好的Linux。

OpenOffice并没有这么做,他们的回音室(echo chamber,聚集、排外进而激化偏激言论的地方)围绕微软的Office展开,参与的记者(比如我昨天我谈到的家伙)也没有这样做,因为他们的信仰是建筑在微软的世界之上的,因此,他们的臆想不能超越这个境界,从个人来说,你能做到,从团体角度来说,Linux也做得到。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