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连接OpenOffice.org和MySQL就是这么简单

连接OpenOffice.org和MySQL就是这么简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nOffice.org是Linux平台上一套首席办公软件。它包含了一系列功能:字处理、电子表格、演示文稿编辑等等。

作者:Vincent Danen 来源:TechRepublic.com 2007年3月28日

关键字: JDBC ODBC Linux MySQL Open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OpenOffice.org是Linux平台上一套首席办公软件。它包含了一系列功能:字处理、电子表格、演示文稿编辑等等。它还能够帮助你和任何你挑选的数据库连接,无论你选择的是MySQL、PostgreSQL还是其他什么数据库。

也许你的OpenOffice.org已经提供了连接MySQL数据库的功能,这取决于你所选择的供应商和你所选择的安装方式。如果你的OpenOffice.org还没有这项功能的话,你也可以很容易地解决这个问题:下载JDBC驱动,使用Java(Java需要安装JRE)把你的OpenOffice.org和数据库连接起来。事实上,使用JDBC是将OpenOffice.org和MySQL连接起来的最简单的办法。

在Mandriva中,OpenOffice.org需要ODBC驱动,所以在这个平台上,你可以马上将OpenOffice.org和配置好的数据库连接起来。如果你希望使用JDBC驱动,你可以从MySQL的网站上获得。你可以下载mysql-connector-java-5.0.5.tar.gz文件,然后将它保存到方便的位置上,比如/usr/local or /home/user。然后打开OpenOffice.org,选择“工具”,“选项”,“Java”。要注意确保OpenOffice.org识别了JRE,如果不止一个的话,你需要从中选取一个。之后点击“Class Path”按钮。新窗口弹出后,点击“Add Archive”(增加存档),然后选择mysql-connector-java-5.0.5.bin.jar文件。(注意:版本号取决于你所下载的是何种版本。)

在你安装了JDBC驱动或ODBC驱动之后,你就可以初始化和MySQL数据库的连接了。在OpenOffice.org中,选择“文件”,“新建”,“数据库”。之后系统会打开数据库向导,在下拉菜单中选择Connect To An Existing Database(和一个现有数据库连接),然后点击“下一步”。由于提供了一个简单的连接配置,使用JDBC驱动会比较简单一些。系统会出现一个窗口,让你在其中定义数据库名、服务器URL和端口号。如果你使用的是ODBC驱动的话,你就必须首先通过配置/etc/odbc.ini或者类似的文件来创建ODBC数据源。

让我们继续来介绍JDBC的连接方法,当你按了“下一步”之后,你需要提供一个连接使用的用户名,还需要设置对这个用户是否需要密码才能连接数据库。然后你可以对数据库进行注册,以便OpenOffice.org能够使用并打开它。在新出现的窗口中选择“Tables”(表),设置连接数据库所需要的密码,然后你就可以查看并修改你所选择的数据库入口了。数据入口和Microsoft Access非常相似,但是在这里你可以使用数据库的全部功能,只要它没有限定于一个单一应用。

如果想打开另一个数据库连接的话,你只需要打开保存设置的文件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