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让Windows 2000 Server CD自动安装吧

让Windows 2000 Server CD自动安装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创建一个答案文件,让你的Windows 2000 Server CD自动为你进行安装吧!下面介绍了自动安装的设置方法。

作者:Jim Boyce 来源:TechRepublic.com 2007年3月28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2000 Server可以直接从CD上进行安装,不需要人工干预。这种情况下,你所要做的全部工作就是用写字板或Windows 2000安装管理向导创建一个“答案文件”(answer file),定义一个新的入口,然后把答案文件存放在该位置即可。

无人工干预CD安装的应答文件和普通的应答文件没什么区别,只是增加了特殊的“数据”区域,并且使用了Winnt.sif的文件名,这两点是必须的。

数据区域包括以下行:
AutoPartition = "1"
MsDosInitiated = "1"
UnattendedInstall = Yes

你应该做的唯一调整是AutoPartition。如果你将它设置为“0”,你会看到一个提示,让你在安装过程中创建并选择一个分区。如果你让它的值仍然是“1”,安装程序会对你的硬盘进行重新分区,并不会提示你选择目标分区。

如果你在UnattendedInstall选项上选择了“否”,Windows 2000安装管理向导(Windows 2000 Setup Manager Wizard ,Setupmgr.exe)会自动创建所需要的(数据)分区。但是你需要手工为Winnt.sif文件命名。

当你想安装Windows 2000的时候,将CD和软盘插入计算机,然后选择从CD启动系统。(你可以通过设置BIOS完成这一工作。)只有当你的计算机支持从CD启动系统的情况下,你才可以使用这种办法。

这种方法的缺点是你不能使用UDF文件或者任何类型需要共享的内容(比如调整设置图片,一些Internet Explorer设置等)。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