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Vista亲身体验之三-升级前检查磁盘

Vista亲身体验之三-升级前检查磁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Vista已经与1月30日登陆零售市场了,而且微软也履行其对正版用户的承诺,开始实行对其先前系统升级至Vista的计划。此文让您身临其境的体验Vista带给我们的感受!

作者:Ed Bott 2007年3月6日

关键字: Vista EdBott专栏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购买新电脑,有资格通过微软的“闪电升级”(Express Upgrade)计划免费升级到Windows Vista的用户将开始收到他们的光盘。其他人正购买热塑料包装的零售升级版本。对大多数人而言,升级过程应该简单而直接。但一小部分人在升级过程中将遇到两个与磁盘有关的问题:

剩余磁盘空间。如果你计划安装Vista,你的磁盘需要11GB多一点的剩余空间。(最终,你安装的系统只使用这些空间的一小部分,但基于镜像的安装程序需要额外的空间来完成安装。在这里查看更多细节。)

磁盘格式:你只能在使用NTFS文件系统格式的磁盘上安装Vista。如果你试图将一个使用FAT32文件格式的系统升级到Windows Vista,在安装时将会出现错误信息。如今,很少有电脑制造商仍然出售使用FAT32磁盘格式的电脑,但一些厂商,如明基(Acer)笔记本还在使用FAT32格式。

要检查这两个潜在的问题,在XP中打开“我的电脑”窗口,右击你的系统磁盘图标(通常为C盘),单击“属性”(Properties),你将看到以下窗口:

Vista亲身体验之三-升级前检查磁盘

文件系统(File System)标签指出这是一个FAT32驱动器。(如果它显示NTFS,就不存在问题。)剩余空间项说明这个磁盘有足够多的磁盘空间。

如果你的系统磁盘的剩余空间不多,解决办法很简单:去掉占用磁盘的文件,删除它们或把它们保存到一个外部硬盘或DVD中。(当然,购买一个新的,更大的硬盘是更好的长期解决办法。如果你的磁盘空间少于11GB,你迟早会遇到麻烦。)

如果你发现你的系统盘为FAT32格式,应将它转换到NTFS格式。虽然这个过程相对简单,但与一些低级磁盘操作一样,它具有一定的风险,因此在开始前,保证你对当前系统进行了备份。

打开一个命令提示符窗口(在“运行”框中输入Cmd.exe再按回车)。在命令行中,输入下面的命令(包括百分号):

vol %systemdrive%

输出的结果说明你的系统盘使用哪个字母,并提供你在下一步需要的卷标。

现在输入这个命令:

convert c: /fs:ntfs

(如果你的系统盘使用别的字母,用它代替上面命令中的c:。)

因为你转换的是系统盘,因此你需要重新启动才能运行这个实用工具。重启后,就可以继续完成升级。
(责任编辑:张思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