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Vista亲身体验之六-删除文件中的私人信息

Vista亲身体验之六-删除文件中的私人信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Vista已经与1月30日登陆零售市场了,而且微软也履行其对正版用户的承诺,开始实行对其先前系统升级至Vista的计划。此文让您身临其境的体验Vista带给我们的感受!

作者:Ed Bott 2007年3月6日

关键字: Vista EdBott专栏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文件中的源数据会泄露你的许多信息。照相机会记录相片的拍摄时间和相机型号。文档和电子表格中包含有创建者的信息。音乐文件中附带有艺术家和专辑信息。你还可以通过用户建立的标签增加个人和商业资料,这些资料在内部很有用,但如果泄露到外界,可就不那么明智了。

要清除Windows Vista文件中多余的元数据,按照以下步骤:

1.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打开文件。
2.右击文件图标并单击属性(Properties)。

Vista亲身体验之六-删除文件中的私人信息

3.在细节(Details)标签中,单击删除属性和个人信息(Remove Properties and Personal Information),打开删除属性(Remove Properties)对话框。

Vista亲身体验之六-删除文件中的私人信息

这时你有两个选择。默认的选项为你的文件建立一个副本(使用原始的文件名,后面附加“副本”一词),然后根据文件类型,删除它能够修改的所有属性;或者你可以点击底部的选项,有选择地删除文件的属性。

如果你在属性旁边看到一个复选框,你就可以删除那个属性当前的内容。如果没有复选框,则表示数据不能删除。

常识性问题:这个选项只清除元数据,而不会修改文件本身的内容。你必须小心,保证相片中不包含可能的揭示性信息,或文档中没有隐藏数据和注释。
(责任编辑:张思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