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Vista手札1:在Linux上连接共享文件夹

Vista手札1:在Linux上连接共享文件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正在尝试在网络上安装Linux设备,这样我就可以研究Windows和Linux之间的互操作性。现在我宣布我已经成功的在安装了Ubuntu Linux 6.10,并且它现在运行良好。

作者:Ed Bott 来源:ZDNet.com 2007年4月3日

关键字: EdBott专栏 Linux Vista Windows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正如本周早些时候我提到的,我正在尝试在网络上安装Linux设备,这样我就可以研究Windows和Linux之间的互操作性。现在我宣布我已经成功的在安装了Ubuntu Linux 6.10,并且它现在运行良好。

我碰到的第一个问题是Vista设备和Linux设备无法相互访问对方的共享资源。我能够在Linux设备和Windows XP之间相互传递文件。这篇文章解决了第一个问题,连接到Linux设备上的共享资源。(我将在后继文章中解决连接到Vista共享资源的问题)

有两种可能的原因会导致Vista用户无法访问Linux共享资源:

1. Windows Vista修改了密码保护共享资源的认证方法。在XP和之前的版本中,系统在默认情况下使用两种密码扰乱方法,旧的LAN Manager (LM)和较新的NTLM version 2 (NTLMv2)。(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请阅读Windows安全宗师Jesper Johansson的文章。尽管文章基于beta版的Vista, 但是相关内容依然正确。)Linux下老版本的Samba服务器只使用LM方法,也就是说他们与默认安装XP的设备互联没有问题,但是当试图与默认安装Vista进行连接时就会失败。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您需要将Linux下的Samba版本升级到3.0.22 或者更高。(如果您使用的是更早版本的Samba,您可以降低Vista的认证来接受LM扰码方法,使用本地安全策略管理器或者注册表编辑器。我不推荐这个方法。)

2. 第二个挑战是在Ubuntu Linux 设备上对Samba进行配置。在我遇到的情况中,我已经安装了常用samba软件,并且版本正确(3.0.22–1),但是samba软件包本身不见了。在我安装以后,我增加了一步操作。我通过终端窗口添加Samba用户和密码。Windows用户通常使用他们帐户的信任状来共享文件以及进行认证,但是使用Samba服务器时,数据库会有所不同。语法会更为直接:

sudo smbpasswd –用户名

在这个命令中,用户名与我的帐户名称一致。你可以为用户帐号数据库中的其他用户创建帐户。

(请注意这是你需要对弹出的三个密码做出回应。第一个是登录用户的根密码,第二个是为你所添加的帐号设置的SMB密码。)

经过这些步骤以后,我就能够访问Linux设备上的共享目录了。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