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Vista亲身体验之八-延迟激活

Vista亲身体验之八-延迟激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Vista已经与1月30日登陆零售市场了,而且微软也履行其对正版用户的承诺,开始实行对其先前系统升级至Vista的计划。

作者:Ed Bott 2007年3月8日

关键字: Vista EdBott专栏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ista亲身体验之八-延迟激活微软Windows Vista的一项主要改变并没有获得足够的认可。使用标准安装程序和安装媒质,你可以安装Vista的一个评估版本,并至少使用30天;如果使用“重装”(rearm)选项,试用期即可延长三倍,使总评估期达到120天。

本质上,这使得Windows Vista最终成为一个共享软件程序。你不必输入一个产品密钥,你可以讨要、借用或复制Windows Vista的安装媒质。安装完成后,你就可得到一个功能完整的评估版本,在试用期间,它没有任何限制和缺陷。

如果你在开始安装时选择输入产品密钥,我建议你不要立即激活Windows Vista。利用这30天的试用期找出任何兼容性问题,在你觉得一切都正常运行后再完成激活过程。

利用这段试用期意味着避免自动激活的麻烦。在安装过程中,在你输入产品密钥的页面,安装程序设置你的系统在三天后自动激活。要修改这个默认设置,清除如下图红线圈着的复选框。

Vista亲身体验之八-延迟激活

如果你在安装时忽略了这个设置,忘了修改它,那该怎么办呢?禁用自动激活需要对注册表进行编辑。(通常,这是标准的禁用方法:如果你不知道这样做的后果,请不要尝试。注册表编辑不当可能会破坏你的系统。如果出现这种问题,我可不负责任!)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并选择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SL\Activation。在右边的窗口中双击Manual值,把它由0改为1。如下图:

Vista亲身体验之八-延迟激活

重新启动欢迎中心(welcome center),在底部的Windows激活部分,你将不再看到Windows会自动激活的通知。相反,这里显示的是当前评估期所剩的天数。
(责任编辑:张思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