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如何用VB.NET生成GUID

如何用VB.NET生成GUI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UID是微软分布计算环境(DCE)全局唯一标识符(UUID)的实现。GUID是128位全局唯一标识符,它是根据不断频繁变化的因素自动产生的。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4月23日

关键字: GUID DotNet vb.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各种原因,开发人员使用全局唯一标识符(GUID),例如,在类中给全局标识符赋值使用GUID或者是在处理数据库的时候使用GUID。GUID是微软分布计算环境(DCE)全局唯一标识符(UUID)的实现。GUID是128位全局唯一标识符,它是根据不断频繁变化的因素自动产生的。

有一个相当小的可能性,那就是GUID的值可能都是零,或者是它可能等于其它的GUID。你能使用GUID通过所有需要唯一标识的计算机或者网络。

GUID可以标识界面或者类对象。一个 GUID由一组8位的十六进制数和三组4位十六进制数(也就是一组12位十六进制数)组成。

在下面的脚本中,我手动生成了GUID,我利用VB.NET在后面的应用中使用了它:

Private Sub GenerateGUID()

        Dim sGUID As String

        sGUID = System.Guid.NewGuid.ToString()

        MessageBox.Show(sGUID)

    End Sub

在这个例子中,我定义了一个字符串变量,sGUID,这个变量是用来保存将生成的GUID。然后我再将System.Guid.NewGuid(使用System.Guid名字空间)这个方法的返回值赋给sGUID,再使用ToString()将这个结果转换成字符串类型。这样就可以在消息对话框中显示这个结果了。

注意:Visual Studio .NET允许你通过运行Visual Studio .NET Command Prompt交互生成GUID。可以访问MSDN网站获得更详细的信息。你也可以参考TechRepublic的另一篇文章“Generating and working with GUIDs in .NET。”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