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马帅:我的同事王开源-真正开源斗士

马帅:我的同事王开源-真正开源斗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20日似乎并不是一个与技术相关的什么日子,然而就在今天,开源话题会重新被人提及。

2007年4月21日

关键字: 北大演讲 比尔 微软 开源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来自马帅blog 不代表本站观点.

http://blog.csdn.net/marksnow/archive/2007/04/20/1572355.aspx

 

4月20日似乎并不是一个与技术相关的什么日子,然而就在今天,开源话题会重新被人提及。
 
这要感谢我曾经的同事王开源。
 
就在今天上午听到现场的消息:有人在比尔盖茨会场上高举开源标语,我的第一个反应就会自然的反应是不是我曾经的同事王开源,果然中午看到网上消息证实了我的判断,他做出这样的事情我并不感到意外。
 
开源兄原来并非本名开源,但是就在和他几次共事过程中能深深感受到他对于开源事业的热爱:首先把自己的名字从王洋改名为王开源,就连公司的信箱ID是wangky,而不是wangy;每天的衣服左胸处一直挂着Linux的标徽;当和他说道开源话题,他会搬个凳子做到你的对面和你一讲就是半个小时。
 
“free software open source”这样的标语能在盖茨访华时出现,绝对是开源社区的很大振奋。
 
我现在联系不到开源兄,也不知当他跑上舞台那短暂的几秒思考了什么,但是这样的举动足以让盖茨第十次访华过程开始重新审视中国。
 
面对垄断、庞大、狡猾的微软帝国,这一举可能轻如鸿毛,但是当这条消息不断的传播,当我们看到open soucre这样的标语,用户可能有了另外的选择,政府可能重新看待微软的产品。
 
开源这一举代表了一些中国互联网民生和草根力量,上次迅速走红的Ubuntu社区的创始人- Mark Shuttleworth来到中国时,也是开源接待和组织的活动,现场气氛绝对要比盖茨的生硬作秀热烈的多。
 
我们看不见开源的活动上有人大举微软大旗,而在比尔盖茨的第十次访华中出现了真正的开源斗士,虽然是那么单薄的身影,甚至受到了现场保安的阻挠,但是我在内心仍然举双手举双脚去支持开源。
 
中国的开源之路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不过民主、抗争的标语已经在北大出现,剩下的就是一些真正坚持开源社区耕耘的人们继续奋斗下去。
 
现在我只求开源兄一切平安,哪天世界真的开源盛世,我们中国软件人不会忘了你-王开源:中国真正的开源斗士!

 

相关报道:

王开源前同事披露盖茨北大遭遇抗议人内情

[图][视频]神勇的中国开源人士大闹盖茨演讲

反盖茨斗士王开源的blog宣言:爱!智!慧!

王开源北大抗议盖茨演讲前写下《愿歌》

龙如俊:对于"开源"事件请保持良知的立场

CSDN网友对"开源"事件评论褒贬不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