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避免!SOA项目中“人多嘴杂”

避免!SOA项目中“人多嘴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shish简明清晰的展示了一些SOA管理的例子。很多以技术为出发点的行动在过去遇到了一些管理方面的挑战,但是SOA指出了一个全新的方向。

作者:Joe McKendrick 来源:ZDNet.com 2007年6月1日

关键字: web2.0 Joe专栏 S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避免!SOA项目中“人多嘴杂”作为InfoWorld的SOA执行论坛(上周在纽约召开)活动的一部分,我主持了一个与特别嘉宾,Oracle公司Fusion中间件业务总监Ashish Mohindroo谈话的网络节目。Ashish是论坛上的重要发言人。

在交谈中,Ashish简明清晰的展示了一些SOA管理的例子。很多以技术为出发点的行动在过去遇到了一些管理方面的挑战,但是SOA指出了一个全新的方向。理论上来说,SOA不应该属于IT,而应该属于整个业务的共享主人翁式的管理。
 
管理能够缓解SOA过程中部门之间的紧张氛围。

但是在过去,企业会安排单一的部门对项目进行全权控制,SOA打破了部门之间的障碍——但是Ashish说,SOA也造成了新的问题。例如:谁拥有服务的访问权?谁管理服务?谁为服务买单?如何改进服务?如何确定政策等。

Ashish说,在解决全部的所有权问题之前,紧张气氛将弥漫在部门之间。所以管理才如此重要。另外他还说,管理为SOA提供了管理结构,但是缺少技术项目所具有的指导或者中央控制。他说:“管理的背后就是找到一条能使企业从一点开始项目,然后通过打破企业内部门间的壁垒将项目扩张到整个企业。”

尽管Ashish相信大部分企业已经超越了相信SOA价值的阶段,大部分项目依然处于早期阶段。所以进早开始进行管理是非常重要的。管理的重要性远远超过创建知识库或者某个可用的服务。

“管理意味着建立标准化服务,它必须使用特殊的方式进行定义。而且必须满足一定的服务水平协议,必须符合组织机构内部管理实体所制定的规范。”Ashish解释说:“一旦这些标准设立完毕,企业就能够很容易的修改政策或者定义,而无需退回到在网络服务中重新记录政策和结构。”

Ashish还谈到了SOA和Web2.0之间出现的联系。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