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BEA自立为“王”加入SOA“五代十国”

BEA自立为“王”加入SOA“五代十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DA (事件驱动的体系结构)是否是SOA的下一个前线?BEA的回答是肯定的。几周之前,Oracle也认为SOA的未来发展是EDA。远景是SOA结构尽管松散也能够为事件提供实时响应。

作者:Joe McKendrick 来源:ZDNet.com 2007年6月5日

关键字: Joe专栏 Weblogic SOA BE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BEA自立为“王”加入SOA“五代十国”EDA (事件驱动的体系结构)是否是SOA的下一个前线?BEA的回答是肯定的。几周之前,Oracle也认为SOA的未来发展是EDA。远景是SOA结构尽管松散也能够为事件提供实时响应。

来看BEA,这家公司刚刚发布了一些有助于Java应用发展的的产品(WebLogic 事件服务器, WebLogic Realtime 2.0),几近实时的响应巩固了SOA。直到现在,都使用C/C++ 和其他一些语言来实现实时计算。我最近有机会访问了一些BEA公司的员工,与他们探讨了在EDA市场上发布的这些产品具有怎样的意义。

谁最关注EDA?为什么这一举动如此重要?WebLogic产品副总裁和总经理Guy Churchward是这样认为的:“如果拆解商业工作的进行方法,他们实际上是在尽量将他们已经掌握的数据转化为进行决策所需的知识。他们将数据转变为知识的速度越快,他们对市场变化,竞争压力或者业务灵活性的反应越快,从而能使他们做的更好,获得更大的成功。”

Guy称呼这种能力为EDSOA,或者“事件驱动的SOA。”,其中心就是数据。

BEA公司WebLogic时间和事件驱动产品部门的Gwen Durrill解释说,数据库并非专为系统内流动着的源自 RFID标签和应用的全部新数据而设计。“EDA意味着能够消灭系统中大量你所不需要的数据,而且能够立即动手。”

Gwen解释了业务设置中EDSOA的工作方法:例如一家电信公司可能实施了SOA,因此他们能够为签约客户提供更具灵活性的服务并且完成订单。他们正为客户提供免费的移动电话作为吸引客户的手段。”

但是如果促销手段非常成功会出现什么情况呢?于是需求量超过了促销用的手机数量。但是客户的要求在继续增加,“任何已有的SOA系统都知道再有客户签约时就要增订手机。在事件驱动的SOA系统中,当手机数量开始不够时,后台库存系统会生成事件,你就可以马上开始行动。于是你马上通知销售人员换用其他的促销品。”

业务价值会因为很小的问题而遭到贬低:“一位潜在的客户可能因为库存不够必须等上一天才能拿到期望的手机而感觉非常不高兴。”Gwen解释说:“他们不会从电信供应商的角度来考虑,他们会认为假如供应商连这样的事情都处理不了,恐怕他们也处理不了别的业务。”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