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DA取SOA代之 摒弃SOA2.0

EDA取SOA代之 摒弃SOA2.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许多评论员似乎不太关注上周进行的Java One会议,但是至少Oracle在展示Fusion中间件版本时,带出了一些关于SOA的新闻。

作者:Joe McKendrick 来源:ZDNet.com 2007年5月16日

关键字: java ORACLE Joe专栏 EDA S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DA取SOA代之 摒弃SOA2.0许多评论员似乎不太关注上周进行的Java One会议,但是至少Oracle在展示Fusion中间件版本时,带出了一些关于SOA的新闻。

与过去的发布有所不同,Oracle没有将新的版本称为“SOA 2.0。”

Oracle说Fusion将三门学科融汇在一起,SOA, 事件驱动的机构以及网格计算。根据Big O,“目前的中间件只能提供对SOA的支持,事件处理以及一些边缘网格计算,需要对应用平台上的每个组成部分进行独立的开发、实施和管理。”

沿着EDA产品线,Oracle正在开发新的负责事件处理(Complex Event Processing,CEP)能力,能够支持对事件的高容量的开发式分析,以识别多种异质事件资源之间的模型和关系。Oracle说CEP能力将完善现有EDA,如Oracle Business Activity Monitoring,将提供实时操作仪表盘以跟踪业务关键性能指标,多渠道报警,以及自动调用或者手动响应操作等。”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新闻背景:

EDA:(Electronic Document Authorization)指电子文件授权,是工作流软件系统最常用的一种功能。它超越文电鉴别和数字签名来对电子表格或信息的接受者提供保证。其发送者具有特许权或适当的费用限制来签署和发送文件。EDA技术是在电子CAD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计算机软件系统,是指以计算机为工作平台,融合了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及智能化技术的最新成果,进行电子产品的自动设计。

利用EDA工具,电子设计师可以从概念、算法、协议等开始设计电子系统,大量工作可以通过计算机完成,并可以将电子产品从电路设计、性能分析到设计出IC版图或PCB版图的整个过程的计算机上自动处理完成。

现在对EDA的概念或范畴用得很宽。包括在机械、电子、通信、航空航天、化工、矿产、生物、医学、军事等各个领域,都有EDA的应用。目前EDA技术已在各大公司、企事业单位和科研教学部门广泛使用。例如在飞机制造过程中,从设计、性能测试及特性分析直到飞行模拟,都可能涉及到EDA技术。本文所指的EDA技术,主要针对电子电路设计、PCB设计和IC设计。

EDA设计可分为系统级、电路级和物理实现级。

EDA常用软件:EDA工具层出不穷,目前进入我国并具有广泛影响的EDA软件有:multiSIM7(原EWB的最新版本)、PSPICE、OrCAD、PCAD、Protel、Viewlogic、Mentor、Graphics、Synopsys、LSIIogic、Cadence、MicroSim等等。这些工具都有较强的功能,一般可用于几个方面,例如很多软件都可以进行电路设计与仿真,同进还可以进行PCB自动布局布线,可输出多种网表文件与第三方软件接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